复星领投浙江德尚韵兴图像,布局人工智能医疗

李瑶2018-06-09 15:3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 记者 李瑶 6月9日,浙江德尚韵兴图像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B轮融资,并在浙江杭州举办的“2018基层医疗创新实践峰会”期间进行了三方签约。本次融资由上海复星平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领投,华盖医疗基金跟投。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浙江德尚韵兴图像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经营范围是数字图像处理技术、计算机软硬件、医疗技术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成果转让;批发、零售:计算机软硬件,医疗器械(限一类、二类),第Ⅲ类医疗器械。

据悉,该公司致力于医学影像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三维可视化精准术前规划、术中导航、术后评估等技术。其自主研发的“超声甲状腺结节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已在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实现临床应用。

浙江德尚韵兴图像科技有限公司此前于2015年获得珠海和佳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A轮融资。本轮领投机构复星平耀是上海复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聚焦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领域投资并购。

这并非复星首次涉足医疗人工智能领域。今年4月2日,上海复星还领投了另外一家医疗人工智能创业公司——Airdoc。该公司自主研发了人工智能慢病识别系统,通过Airdoc视网膜识别算法,可识别30多种慢性疾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压、动脉硬化、视神经疾病等全身性慢性疾病并发症和高度近视、老年性黄斑变性等常见眼科疾病。

今年3月28日,郭广昌在其个人公众号“广昌看世界”上发布了“致复星股东的一封信”,信中阐释了其对人工智能的看好:”未来将是人工智能的世界。人工智能最重要的不是算法,而是机器深度学习的数据。中国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数据多、案例多,只要潜心研究,中国的领先优势将更加突出。”并表示:“在聚焦大健康和Fintech等领域科技创新的基础上,复星还将继续加强对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以及物联网等新兴领域创新的关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