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罗纪世界2》2天破5亿 完美世界国际化多点突破

2018-06-17 14:56

2018年6月19日,A股上市公司完美世界即将复牌。停牌期间,完美世界宣布了STEAM中国项目开启,与此同时,完美世界影视投资的《侏罗纪世界2》在中国票房大捷,2天即破5亿,猫眼票房预估将突破16亿。此片同时在全球四十几个国家已经同步上映并夺得首周票房冠军。据悉,该片在北美上映日期是6月22日。

1529216836(1)

1529216848(1)

1529216858(1)

完美世界与环球影业的合作开始于2016年,在《侏罗纪世界2》之前,中国观众熟知的《谍影重重5》《新木乃伊》等,也是这个战略合作的一部分。今年下半年即将在全球上映且备受瞩目的《第一人》(《爱乐之城》导演达米恩·查泽雷和瑞恩·高斯林再次合作),以及《妈妈咪呀2》等大作,同样都在合作范围之内。根据合作内容,完美世界通过下设影视投资基金,参与美国环球影业未来5年不少于50部电影作品,享有影片的全球收益分配。这让完美世界影视在国际化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 。

2017年,完美世界影视、威秀娱乐集团以及WME/IMG中国在上海举办发布会宣布共同成立合资影视公司完美威秀娱乐集团。这被各方机构认为是完美世界国际化的又一重要步骤。

此前,完美世界的业绩出众、影游双擎和国际化,是被众多投资机构看好的三大要素。而国际化战略的展开,会持续增强这种信心。

事实上,完美世界的国际化布局已有多年。游戏领域连续8年排名中国游戏出口第一,游戏产品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日完美世界与Valve宣布的STEAM中国项目,则被认为是游戏领域国际化的重大战略举措。

天风证券文浩团队分析认为:“完美世界为我们一直长期看好的A股稀缺游戏影视综合娱乐龙头,STEAM中国的运营不仅为完美世界进一步打开长线市场空间,也让公司能够触达全球顶级研发商、拓展全球化版图,在研发能力提升及游戏开发、IP合作方面具备想象空间。”

伽马数据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游戏出口已超过82亿美元,连续十年高速增长。全球化带来的市场空间巨大。而影视全球化虽不及游戏明显,但同样潜力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