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CEO彭迦信的“十百千”目标

洪宇涵2018-06-22 18:2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尽管2018年年底前实现上市,计划融资30亿美元至40亿美元的传闻持续发酵,6月21日,腾讯音乐却率先发布了三年期的“十百千”公益计划。腾讯音乐 CEO 彭迦信称,腾讯将与合作伙伴将协力完成“十百千”的三年战略目标,通过发行十张优秀民族文化数字专辑,打造百间中小学爱心音乐教室,输出上千首优秀中国音乐作品来完成“音乐关爱、文化传承、音乐教育”的目的。

三大战略

彭迦信向记者介绍称,腾讯音乐将以三大战略作为公益计划的具体运作方向,“现在开始我们希望以三个大的方向发展,第一个是音乐的关爱,还有音乐的传承,还有音乐的教育,通过这三个全新的大的战略,我们希望能通过音乐给我们每一位朋友传递爱心,传承梦想,播种希望。”

据悉,腾讯音乐的三大战略针对的人群分别为自闭症儿童、民族音乐家与偏远山区儿童。腾讯音乐计划联动腾讯公益大平台来实施“音乐关爱”战略,打通集团旗下各产品,赋能全产品链公益属性,用音乐对自闭症儿童等特殊的小艺术家们给予帮扶。在“文化传承”战略上,腾讯音乐计划在今年再度携手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全力支持文化部“第四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创新升级打造“新民韵计划”。“新民韵计划”将打造系列民族音乐公益数字专辑。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称,“希望通过‘新民韵计划’更加精准地对优秀原创民族音乐进行发掘和扶持,来保留和弘扬民族文化”。“音乐教育”公益战略则着眼于为少数民族及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来多元音乐教育的机会,也将会为本土教师提供更为专业、系统、持续的培训,未来腾讯音乐计划与陈一丹基金会将定期邀请音乐人、歌曲志愿者和爱心企业等参与乐圃音乐空间的各类活动,推进当地特色文化传承和打造系列民族文化专项。

开放全平台资源

“未来的日子里面我们希望可以以全集团的能力,加上我们各个平台里面的优势,我们可以更好的来传承我们的音乐,同时把我们公益的事物做的更好。”彭迦信向记者谈到。

目前,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有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腾讯音乐人、爱听卓乐等多个产品及业务线,彭迦信称,各个产品及业务线将合力构建开放的音乐公益大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主题活动,结合公益数字专辑,跑步电台等明星产品和功能,连接如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四川省政府、四川省民委、陈一丹基金会、万泰和兴、DTS、环球网、新华网、VIP陪练等合作伙伴。

虽对于上市传闻,腾讯音乐的态度一直是“不予置评”。但近来腾讯音乐在频频与合作伙伴加深联系的同时,又在公益上加码,被认为或在为上市做准备。据中国东吴证券的数据显示,腾讯2017年在中国音乐流媒体收入中所占份额为78%。腾讯总裁刘炽平曾称,腾讯音乐可能是公司分拆的候选者。而且,目前市场看好流媒体业务,腾讯音乐对标的Spotify市值已上升至约320亿美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