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信控股:长租公寓市场的“高端玩家”

2018-06-23 13:55

 

月租15000到35000元的服务式公寓也许很难成为长租公寓市场的主流,但它很可能会成为一条“鲶鱼”,搅动这个地产公司纷纷觊觎的市场。

协信与全球知名酒店集团Onyx的战略合作,并与旗下高端服务式公寓品牌莎玛(Shama)强强联手,将于中国大陆上海、北京、广州等12个重要城市合作,首先亮相的将是上海协信莎玛长风服务式公寓和上海协信莎玛虹桥服务式公寓。

微信截图_20180621145654

上海协信莎玛虹桥服务式公寓

微信截图_20180621145709

上海协信莎玛长风服务式公寓

 瞄准高端细分市场

“协信进入这个市场或许晚了些。很多企业已经布局了长租公寓项目,但是总体来说,走的都是白领公寓的路线。于是,我们很全面的考量了一下市场现状,觉得长租公寓在高端产品线上,仍有很大的空白。加上协信一直是一家以品质著称的公司,因此,果断出战长租公寓的高端市场成为了我们的目标。”协信地产常务副总裁张泽林说道。

微信截图_20180621145731

协信地产常务副总裁张泽林先生

据了解,上海协信莎玛长风服务式公寓坐落于长风板块,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紧邻长风公园,周边商业林立,文化气息浓郁,是该板块内屈指可数的高端服务式公寓项目之一。而上海协信莎玛虹桥服务式公寓位于大虹桥商圈,距上海虹桥火车站约1公里,依托大虹桥中心的地理优势和周边成熟的商业办公配套,为商旅人士提供高品质的休憩场所,填补了大虹桥板块高端服务式公寓稀缺的空白。

为什么协信从一开始就有信心瞄准长租公寓中利润最为丰厚的高端市场。原因之一或许是来自合作方在这一市场中的经验和成熟模式。

2017年底,协信与ONYX酒店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对于这次合作,协信地产常务副总裁张泽林曾谈到,协信和ONYX在为商务人士和休闲旅客提供高质量住宿体验这个问题上有着共同的愿景。我们期望运用我们在房地产开发方面独有的优势和ONYX在酒店管理方面的专业经验,重塑中国服务式公寓市场。

另一方面,协信在高端商业地产市场一直有着不错的判断和运营能力,在租赁市场,协信将有望延续过往的优势,发展自身公寓品牌——协信家(Sincere Hub)。

作为协信控股“地产+”创新业务板块,协信家(Sincere Hub)从上海启航,带着地产行业的血脉,从居住空间到服务体系,从资本运作到城市配套,以远见卓识的发展理念,融合当地独特的文化与习惯,为宾客营造“温感”生活,并带来更为丰富卓越的入住体验,协信家(Sincere Hub)力图打造一个全能生活社交平台。

张泽林表示:协信的长租公寓未来发展将采用三种方式。一是沿用莎玛的品牌,二是用合资的品牌,三是选用协信的自有品牌。“我们会根据不同的项目来选择操作的方式。在物业上有可能是拿出自己的一部分项目也有可能去收购其他的项目。但是我们不是走量的公司,我们希望用心经营这个领域。”

市场窗口期的机会

在当前房地产市场面临深刻变化的格局下,包括长租公寓在内的新兴市场领域,都将成为业内外企业转型和做大的机会,而长租公寓无疑是其中极为重要的一块。

平安证券2017年的一份研报指出,深圳、北京和上海的出租人口占比分别为34%、34%、40%,虽然与旧金山、纽约相比依然存在较大差距,但已接近香港,消费者对租房的需求较为强烈。然而仍出租房屋占比的供给端来看,国际城市的租赁房屋占比均在40%以上,而上海、深圳和北京 的占比均处在20%-21%之间,加上一线城市房价近年持续上涨,中长期来看租房供给相对不足。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目前长租公寓市场的“玩家”主要包括房产中介系、“互联网+”资本、酒店集团和地产商等类别。这其中,由于地产商在房源方面优势明显,依靠自身在产业链多年深耕的经验,能够以较低的成本完成房屋设计、装潢改造以及商业服务管理等,大幅降低出租房屋初期投入成本。此外地产商拥有明显的资金优势,能够专注于早期获取集中式优质房源,有望在竞争日趋激烈的长租公寓市场突出重围。

而协信的长租公寓则融合了地产的“血脉”以及酒店集团的服务经验和资源,可以说有着自身独特的优势。

同时,国泰君安证券的一份专题研报则指出,从国外运营商的发展经验看,国内长租公寓未来发展方向主要包括精细化和差异化、社区化和平台化、信息化和金融化。而在这些方面,协信也有着自身的积累和特色。

张泽林认为,协信旗下的产业,除了住宅外,还有商业地产、产业园区、农业、学校、幼儿园等等。“我们一直以来,秉持着要进行产业运营的目标,我们希望做一个优秀的城市运营服务商,而长租公寓,就是我们城市运营的一部分。”张泽林表示。

“我们希望今年能成为上海高端服务式公寓TOP3。到2020年,协信的长租公寓规模可以达到300亿元,领跑中国高端服务式公寓市场。高端服务式公寓市场一向不乏客群,越来越多的‘国际候鸟’不断抵达发达城市,精英人才的汇聚也催生出对市场的井喷式强劲需求。因此,这一目标在不远的将来可期。”张泽林进一步说道。

协信长租公寓的另一个“接口”则很可能是目前已非常火热的REITs。今年4月,证监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了《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这被业内视为国内REITs市场提速的标志。在这方面,协信也可以说早有准备,目前协信已经与多家银行、券商及基金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地产基金及金融服务的深度合作,未来,协信长租公寓或将延伸出新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