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将向huawei pay开放1000多家银行

2018-06-23 14:5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记者 冯庆艳 实习记者 任航 目前支持Huawei pay的银行数量已达73家,中国银联副总裁郝哲称,未来只要条件允许,会将全球有联结的1000多家银行向huawei pay开放。

huawei pay2016年上线以来,目前交易笔数已达2000万次,交易额达85亿,2018年新增绑卡量110万,支持华为的pos终端1500万台。郝哲称,银联与华为合作真正地发力是从2017年年底开始,到目前为止已经从支付产品、内容、场景、技术和营销全方位地开展合作了。

华为消费者BG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对经济观察网称,华为目前已经打通了六十几个国家的支付通道,但是应用市场和云服务已经达到一百多个国家了。一些云服务是一定要付钱的,因为合作伙伴有些是有偿服务的。所以还有大概一百个国家的支付通道需要打通。

张平安称,除了银联,华为也同万事达、Visa、全球运营商等在全球开展合作,华为希望建立一个非常综合的支付通道,来帮助合作伙伴触达他们的用户。

银联的网络目前已连接到了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华为和银联合作,无疑会加速支付通道的打通,而对于银联来说,这将有助于其进一步拓展支付产业链条,将银行账户连接到更多的场景中去。

郝哲称二维码和手机支付是想要给所有的APP和场景赋能,支付是所有APP里面人和物之间交互的最基本的场景和工具,“这个APP想不倒、想越做用户的黏性越高,你就要有支付功能。”银联和华为都提到构建开放的生态,而在各自生态的构建中,支付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银联的手机闪付功能也和华为NFC的使用场景构成连接,一方是银联将银行卡加载至手机智能设备,使手机变身银行卡,另一方华为在不断加速数字化进程,拓展NFC的使用场景。双方联手将打通更多的支付环节。

值得注意的是,在线上支付呈爆发式增长,支付宝微信两家打得火热之际,线下支付大佬银联早已紧随其后,利用云闪付、二维码支付标准和手机闪付在线上领域不断发力。根据艾瑞数据显示,第三方互联网支付市场中,2017年第三季度银联商务占据16.3%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支付宝和财付通以29.2%和18.3%分别排名第一第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