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公布2019财年第一季财报 同比增长20% 技术订阅及服务增长强劲

陈伊凡2018-06-26 12:4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伊凡 全球领先的开源解决方案提供商红帽公司(纽交所代码:RHT)日前公布其2019财年第一季度(2018年3月1日至5月31日)财报,该报告截止日期为2018年5月31日。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总营收为8.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或以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7%。

财报显示,2019财年第一季度,红帽总营收8.14亿美金,同比增长20%。产品订阅收入7.12亿美金,同比增长19%,其中与基础架构相关的收入5.22亿美金,同比增长14%,与应用开发相关的收入和其他新兴技术产品订阅的收入1.89亿美金,同比增长37%。百万美金级交易65笔,同比增长48%,其中包括了六笔五百万美金级交易和一笔千万美金级别的交易。

第一季度运营现金流,现金等价物和投资总额为3.46亿美元,同比增长34%。截止2018年5月31日,在第一季度大约回购1.5亿美元,即949000普通股。

红帽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Eric Shander也指出:“2019财年第一季度如预期一样,以众多财务指数的两位数增长开了个好头:同比总营收增长20%,或以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7%;在GAAP准则下,第一季度经营性营收增长了25%,或按非GAAP准则计算增长了19%。同时,第一季度还完成了经营现金流34%的增长。此外,我们还实现了百万美金级交易量同比增长48%,这证明了我们向企业用户扩展我们技术环境的能力。三月,我们公布了年度指南,我们相信我们的混合云赋能技术的市场需求依旧强劲。考虑到当下业已成形的外汇汇率的阻力,我们调整了约五千万美金的全年营收,该调整只针对外汇汇率变化。”

从财报中看出,红帽在Openshift技术订阅和服务实现了强劲增长。红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im Whitehurst表示:“向混合云基础架构转型仍然是我们企业用户的战略优先项。我们的企业用户持续地为其应用采用红帽的云赋能技术,让我们再次在第一季度完成了强劲的营收增长。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使用Lunix容器,为他们的混合云和数字化转型计划实现应用现代化,我们得以实现在OpenShift技术订阅及服务两大方面的强劲增长。”

“很多人对红帽的认知还只停留在所谓的‘OS(开源操作系统)’公司,其实红帽已经进入到另一个境界了。”红帽中国区总裁曹衡康曾对经济观察报记者说,红帽这几年快速增长的产品,更多来自于云平台等方面。我们的技术已经有了跨越,而且某些技术逐渐在被中国的客户使用,逐渐跨越鸿沟。例如在中国有很多企业用户采用红帽云计算的OpenStack和OpenShift平台,即所谓混合云的平台。“过去两年中,其实红帽慢慢开始把这个阶梯搭建起来了,所以这是过去我们本身的变化。”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管理与创新案例研究院记者
关注新科技,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精准医疗、量子通信、科学产业化等,以及创投领域。
擅长上市公司的分析报道以及行业的深度报道,发掘行业的变化趋势和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