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IPO今日遭抽飞17亿港元 明日能否打翻身仗

冯庆艳2018-06-27 15:0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实习记者 赵喆 小米IPO在经历了估值争议、暂缓CDR等波折后,再起波澜。据香港媒体报道,小米集团(股票代码:1810.HK)今日中午截止孖展(保证金),时富金融由首日的27亿港元被投资者抽飞(取消认购)14亿港元,仅剩13亿港元。辉立证券被投资者抽飞3亿港元,从周一的12亿港元减少至9亿港元。国泰君安孖展约30亿港元,是否会被抽飞仍处于观望中。14家券商累计借出孖展逾97亿港元,相当于超购3.06倍。业界普遍预期小米最终或仅超购约5至10倍,冻资约240亿港元。

此前消息称,李嘉诚、马云、马化腾等均以个人身份下单小米IPO,金额在数千万至上亿美元不等。但就目前情况来看,小米启动招股已经有两天的时间,大户的认购并未对散户起到太大的带动作用,后者对小米IPO似乎并无太高热情。

据悉,在小米公开招股首日(25日),仅获得45.52亿港元孖展(保证金)认购,在港公开发售融资额23.98亿港元,超购仅约0.9倍,是从自去年9月新经济新股热潮以来,招股首日反应最冷淡的一支新股。

按此前预计时间,本次招股将于明日(28日)截至,有业界人士指出,不少投资者会到最后一刻才认购,至于小米招股的最终情况是以冷淡结束,还是打一场翻身仗,明天才能见分晓。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