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医疗确定分拆独立 将出售20%的医疗业务股权

温淑萍2018-06-27 16:2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6月27日下午,GE正式回应了GE医疗分拆独立的消息,未来,GE医疗将成为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

GE医疗分拆独立,应该说这对于 GE(通用)来说,无疑是一件战略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而GE的分拆独立,也正是将自身置身于医疗器械三大巨头GPS的同属性阵营中。

事实上,GE医疗独立事件在昨日下午就开始传出,GE医疗首席执行官基兰·墨菲(Kieran Murphy)一封内部邮件显示,通用电气计划将其医疗业务拆分,独立成为医疗公司。

Kieran Murphy称,GE医疗从GE分离后,将创建一个独立的医疗保健公司。

Kieran Murphy称,他对面前的机会感到兴奋,GE医疗成为一个独立的公司后,将有更多的自由投资和创新机会,以及追求未来增长机会,当然包括快速反应医疗保健行业变化的灵活性。

不到200字的内容,该执行官给出了独立的理由和意义。

而从行业来看,或许GE此时的独立已经相对较晚。

全球医疗器械市场,乃至中国医疗器械市场来看,GPS都是当之无愧的高端市场三巨头。

在这三巨头中,P(飞利浦)早已经完成了独立,独立后医疗领域更加聚焦,发展形势更为突出。S(西门子)分拆独立后,也已经上市,发展形势也较为乐观。三巨头中,唯有G(GE)迟迟未能独立。

从行业竞争势态看,GE医疗唯有独立,才能与另外两巨头看齐,才能保持高端市场的抗衡力。

GE医疗中国区的人士回应称,现任GE医疗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基兰·墨菲(Kieran Murphy)将继续领导独立的GE医疗公司,GE品牌将被保留。

GE医疗在2017年营收超过190亿美元,同比增长5%,利润增长9%。其业务范围包括医学成像(包括造影剂)、患者监护和诊断、生物制药技术和细胞治疗技术等,并充分融合深度数字化、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等前沿技术。GE医疗的产品和服务惠及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

据了解,GE预计将从出售20%的医疗业务股权中获得现金,并通过免税的方式将剩余80%的GE医疗股份分配给股东。交易的结构、次序、时间安排等详细信息将陆续确定并公布,预计会在未来的12至18个月内完成。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