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13年的QQ宠物,终于还是要说再见了

冯庆艳2018-06-30 17:5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实习记者 赵喆 昨日(6月29日),腾讯QQ宠物企鹅官方公众号发布名为《<QQ宠物>和<乐斗Ⅱ>退市公告》的声明,表示两款产品将于2018年9月15日正式停止运营。

官方表示此举为“不得不做出”的“万分艰难”的决定。

两款游戏停运具体分为以下三个时间节点:

(1)2018年07月05日,停止游戏充值和新用户注册;

(2)2018年09月15日,正式停止游戏运营,关闭游戏,停止官方渠道游戏客户端下载,玩家无法登陆游戏;

(3)2018年09月30日,游戏官网、论坛、专属客服关闭。

腾讯官方表示,在游戏服务器关闭后,游戏内的所有帐号数据及角色资料等信息将被全部清空。这意味着伴随一代人成长的QQ宠物(发行于2005年6月6日,共运行13年)将退出历史舞台。

为此,官方为玩家给予相应补偿,补偿活动所涉及的礼包同时也将作为对玩家游戏账号内未消耗虚拟货币及未失效粉钻特权的替换。

百度百科写道,《QQ宠物》是腾讯公司推出的一款虚拟社区喂养游戏,贯穿宠物成长全过程,包括喂食、清洁、打工、学习、游戏、结婚、生蛋、旅游、任务。现今仅剩下QQ企鹅,此前,游戏的小熊梦工厂和QQ宠物猪猪均已下线。

随着各种手游的出现和火爆,PC端登录的QQ宠物被“冷落”在所难免。其谢幕或许是由其设计无法满足更多玩家的新兴需要,以及一代玩家的成长而“销户”等原因共同导致。

在知乎上,不少玩家咨询过关于“如何杀死QQ宠物”、“QQ宠物衰落的原因”、“请问怎样杀死一只QQ宠物,我快被他折磨疯了!!!!!?”等“残忍”问题。

不过也有些网友表示,QQ宠物是童年的回忆,虽然已经不再像从前那样启动电脑就会打开“QQ宠物”应用,但每每看到“宠物”心中还会涌现一股暖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