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盘联动 禹洲冲刺600亿元

谢敏敏2018-07-03 19:43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敏敏 6月底,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禹洲”,01628.HK)宣布苏州市8盘齐发。在禹洲冲击千亿规模的道路上,多盘联动是其至关重要的一大营销策略。

“我们在长三角布局都是采用多盘联动,进入一个城市,深耕一个城市。深耕一个城市以后,也会带来两个层面的提升,一个成本回报率提升,一个品牌价值的溢价提升。还有一个是相关的成本管控体系的深化,多盘联动以后,相应的成本会降低。”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说。

长三角是禹洲的重点布局区域,除此之外,禹洲计划重点布局的经济带包括京津冀和粤港澳大湾区。林龙安透露,在这三个区域内,除了一二线城市,禹洲还会下沉到三线城市。三个区域以外,禹洲的布局依然以一二线城市为主。

在初步完成全国化布局的过程中,禹洲对规模目标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家公司将今年的销售目标调整为600亿元,更长期的承诺是到2020年实现1200亿元。截至目前禹洲的土地储备超过1500万平方米,货值约3000亿元。

2018年前5个月,禹洲实现累计销售额184.8亿元,年度目标完成率仅为30.8%。对此,禹洲地产执行总裁蔡明辉对经济观察网解释称,今年禹洲计划推出的货值为920亿元,由于部分城市要求现房销售,所以今年公司的推盘节奏和往年不同,上半年的供货量为35%,下半年会大幅度上升到65%,“供货的业绩跟供货的量紧密相关,完成全年的业绩我们从货量上面是能够达到的。我们大部分货值都在一二线城市,应该说都在三个经济带地区,在经济带里面销售都不错,供货量集中在9月份、10月份、11月份。”蔡明辉说。

禹洲素有“小中海”之称,在于其利润率表现明显优于较多同行,2017年禹洲毛利率为35%,净利率为15%。但是,禹洲布局的重点城市例如杭州、合肥、南京、苏州等均是限价城市,这是否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利润表现?

对此,林龙安对经济观察网表示,限价对禹洲未来两三年内的利润不会有较大影响,有把握实现既定目标,“即便限价也有一定的价格涨幅,在政府可控的涨幅幅度内,比如5%、10%,所以说整个价格不会跌下来,已经有了土地成本锁定,盈利空间还是可以实现的。”

但他坦言,未来确实保持不了以往的高利润,“会逐步回归到行业水平,但我们有几个优势,一个是并购收购的优势,一个是多盘联动的优势,我们可能会比同行业高5个百分点左右,但是高太多也不现实。”

今年以来房地产融资趋紧,中小房企的融资环境更不乐观。林龙安则强调,禹洲目前境内外的融资渠道均保持畅通,今年已经拿到了30亿元的境内公司债额度,但后续是否发行,取决于发行价格高低,“我们希望今年的融资跟去年基本保持平衡,可以上升一点。除了收并购,我们更多希望能通过销售回流现金,再去进行投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