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持续押注网综,《中国新说唱》会否继续爆发商业价值

任晓宁2018-07-04 22:0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截止本次录制之前,已经超过《热血街舞团》,”被经济观察网记者问到《中国新说唱》招商情况时,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伟这样回答。根据爱奇艺之前公布的数据,《热血街舞团》招商为6.5亿元。

说唱、街舞,同为小众文化,却在视频平台的手中创造出巨大商业价值。去年暑期,《中国有嘻哈》面世后迅速成为爆款,一个夏天时间就让“说唱”这种小众文化成为潮流。今年以来,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在这些小众领域继续竞争,并让粉丝运营成为一种社会关注现象。

即将在7月14日上线的《中国新说唱》,被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视为“一个中国娱乐的新方向”,是否同样价值商业巨大?

7月3日的探班现场或许可以证明。节目还未开播,演播室大厅内已经挂起了潮牌R!CH的标识牌,这个牌子与赞助商VIVO以及出品方爱奇艺的logo一样,会在节目中出现,时不时刺激观众的视线。演播室大厅外,一款茶类饮品贴上了“RICHING嘻饮力”的标识,根据爱奇艺官方信息显示,截止目前,包括特步、周生生 、NAUTICA、SMFK 、NBA 、Debrand、慢严舒柠好爽润喉糖、Beats、RICHING 嘻饮力茶饮连锁 、美味星 棒棒糖 、Just Pop 爆米花 等13个品牌达成合作,覆盖服鞋配饰、数码3C、餐饮医药等各大品类,开发了逾300个SKU的联合定制款产品。

“商品开发品类的数量,去年是200个,现在已经开发到300个,”陈伟告诉经济观察网,爱奇艺对于《中国新说唱》的商业化已经提前做了充足准备,“我们和选手签了一年期的限定约,也就是说无论是选手的演出经纪、商务合作、代言等,全部由我们的刺猬兄弟这家公司来进行统一的出口。”

同时,爱奇艺VIP会员以及其他爱奇艺APP矩阵一起,在线上线下多元开发《中国新说唱》IP价值。比如线上的拉票会、短视频,以及线下的打卡、衍生节目、品牌音乐节等。

2017年以来,爱奇艺在超级网综的打造上,先后实现说唱题材、练习生文化、街舞题材、机器人竞技等多种创新题材的开发,将多个小众文化打造成大众潮流。陈伟向记者透露,今年第四季度,爱奇艺还将继续推出一个被认为是小众的节目,“会是全新品类,”他这样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