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同股不同权”的小米在上市首日即允许卖空

钱玉娟2018-07-05 15:5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7月4日晚,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小米集团将于7月9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交易,同日小米股份将被纳入认可卖空指定证券名单。同时,港交所也将推出小米股票的期货和期权。

作为香港新上市机制下,首只“同股不同权”的新经济股——小米(01810-HK)将于7月9日在香港交易所市场上市交易。港交所也已公告通知发行商,可于7月9日小米上市日起,将小米衍生权证挂牌买卖。经济观察网记者进一步获悉,五家发行商已于6月29日推出合共18只认购权证,并计划于小米上市当日同时开始交易。

公告还称,小米股份会在7月9日上市日起被纳入认可卖空指定证券名单。而有业内投行人士据此前小米给出的招股价范围17-22港元,加之小米集团股票期货和期权的持仓限额,大致估算小米此次香港IPO的全球发售股份数约为为21.8亿股,其融资额或进一步缩减至约371亿港元。如此一来,不免与小米此前发出的700亿美元左右的估值预期差距甚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