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董监高实施增持 多位高管斥资超百万

杜远2018-07-05 20:0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杜远 7月5日,泛海控股发布“董监高”增持公告:包括泛海控股董事长卢志强、总裁韩晓生、董事会秘书陈怀东等在内的“董监高”已合计斥资约32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其中多位高管增持金额超过百万元。

公告显示,自6月20日公司发布董监高增持计划以来,共有8名公司董监高以自有资金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增持了6,142,600股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合计32,533,836.68元。

除公司董事长卢志强外,包括公司总裁韩晓生、执行董事赵英伟、副总裁张喜芳、董秘陈怀东等在内的数名高管都是于7月5日进行增持,增持股份从10万股到50万股不等。其中总裁韩晓生增持约27万股,目前持股共计约315万股,此次增持股份数量最多的是公司董秘陈怀东,此次共增持50万股,金额约230万元。

此次董监高的强力增持,显示了泛海控股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前景的充分信心。也正因为如此,7月5日当天,虽然深证成指收跌1.92%,但泛海控股盘中发力,至收盘时上涨1.93%,目前泛海控股的动态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4.06和1.16。

值得注意的是,在稍早前的公告中,泛海控股曾披露“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增持金额为1-2亿元”,并且此次增持人员为公司部分董监高,因此意味着公司董监高未来很可能还会有更大力度的增持动作。

此外,近期泛海控股在“互动易”上与投资者的交流频率明显增加,公司一再向投资者强调:公司目前的股票市值不能完全反映公司转型战略实施以来的价值,特别是随着公司转型发展战略的深入落实,未来公司的价值将进一步呈现。而从整个A股市场看,近来的市场震荡使得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和市净率都处于历史低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从业10余年,2012年加入《经济观察报》,不敢妄言新闻理想,但求专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