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90后:你脱贫了吗? | 超实用财富进阶秘籍系列

杜琳 刘昫呈2018-07-06 09:10

 

“什么?理财?我工资还不够花呢,怎么理财!”

“想买的东西太多了,我还欠着信用卡好多钱呢。”

“听说你都开始炒股了啊,这靠谱吗?”

“理财是很重要啊,但是我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呢?”

这里面有你的影子吗?对于90后来说,追求“看起来更好的生活”,远比存款更有吸引力。很多人抱怨自己每个月的工资还不够花,哪有钱理财啊,不仅如此,还有人自嘲自己是“隐形贫困人口”,就是看似过得很奢侈,但实际上非常穷。

微信图片_20180706081853

然常常抱怨攒不下钱,但是对于90后们来说,他们大多都已经步入工作岗位2、3年,渐渐的对于钱的需求越来越多,也开始对投资理财产生了兴趣,想尝试更多财富增值方式。尤其是收益较高的股票投资,在一定程度上也吸引了很多90后股民入市。那么,对90后们到底该如何选择理财产品呢?又有哪些看不见的坑是大家不知道的呢?今天就跟大家聊聊90后的财富进阶之路。

本期节目嘉宾:

专业证券分析师 财经自媒体@投资菌

Q&A:

财经朋友圈:如何理性看待股市投资?

投资菌:“对于90后来说,主要还是通过工资赚取的,除此之外还有资产性收益”

首先风险和收益是成正比的,所以要对收益有一个合理的预期,同时要评估自己能不能承受这个风险。除了工资收益还有就是资产性收益,也就是通过你的钱再去赚钱的收益。那么对于90后来说,现阶段最重要的事就是通过工资赚取收益,不能把这个阶段的精力放到研究股票上。

财经朋友圈:90后投资股票的建议?

投资菌:“可以长期定投,它的原理就是在熊市的时候分批买,所以你的成本价格会摊平,当下一波好的行情来临时,就可以分批卖了”

其实定投要在一个合理的低估值的时候定投,不能在牛市的时候定投,那么什么叫做合理低估值的时候呢?最简单的就拿上证指数来说,比如说在上证指数3000点以下就开始定投了,每个月拿出工资的一部分合理规划一下,选一支股票,每个月分批买,就是在熊市的时候分批买,所以你的成本价格会摊平,当下一波好的行情来临时,比如说指数再次站上3000点以上,就可以分批卖了,越涨越卖,这样相对来说就可以把风险和收益控制的比较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