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002271)公司公告点评:回购彰显信心看好公司长期成长

2018-07-06 13:37

1530848487(1)

事件:近日公司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回购总金额不超过10 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22 元/股,回购股份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 个月。

点评:

经营情况正常,防水材料份额持续提升,新业务开拓进展顺利。年初以来去杠杆环境下信用预期收缩,叠加上周棚改货币化安置收缩等事件催化,影响了地产产业链建材公司的估值。从实际经营层面来看,公司作为防水唯一龙头,当前经营情况正常,销量保持较快增长。今年防水企业的账期及成本管理较往年要求高是行业普遍现象,公司作为收入及市值最大的行业龙头,有望持续超越行业。公司长期规划多品类发展,新业务开拓进展顺利。

公司大额回购兼顾员工激励,彰显发展信心。此次公司回购上限为10 亿元,在回购价格不超过22 元/股的条件下,预计回购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为3.03%(当前价格较低,可回购更多股份),具体回购份额不超过5%。我们认为此次公司回购的力度较大,且兼顾员工激励、有利于加强执行力与员工积极性,彰显发展信心。

看好公司中长期成长潜力(防水份额提升,其他业务布局执行力强)。

1) 长期来看,公司是防水大行业的唯一龙头,优势地位突出,目前市占率仍低,地产开发商走向集中、地产供应链缩减、品牌及渠道属性提升驱动防水行业“强者恒强”趋势明确;

2) 同时,公司积极推进在保温材料、建筑辅材、建筑涂料等领域的业务布局,新增长点的孕育值得期待。此外,公司在品牌及渠道上的布局显著领先行业,渠道效益的释放有望助力盈利的稳定及内生造血能力的改善。

给予“优于大市”评级。近期地产投资韧性继续表现强于销售,后续公司需求端增长有支撑;开发商采购集中化、防水材料渠道及品牌属性提升利好龙头企业份额提升,公司唯一龙头的行业地位稳固,市占率仍低,后续收入有望继续扩张。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约1.08、1.38、1.73 元,可比公司2018 年PE 为17-27 倍,给予公司2018 年18-23 倍PE,对应合理价值区间19.44-24.84 元,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大幅下滑、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新领域放量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