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首份中报出炉:航锦科技净利同比增2.9倍

沈怡然2018-07-09 18:3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7月9日晚,航锦科技(000818)公布了2018年两市第一份中报:净利润同期增长295.12%,营业收入同期增长22.31%。

公司主营业务分为化工业务、军工业务 ,化工业务在上半年18.29亿元的总营收中约占据94%。公司在财报中称化工业务出现量价齐升的趋势,自2016年下半年起,化工行业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严格 的环保督查进入景气周期,低效率产能被迫淘汰,烧碱价格 一路上扬,折百价格最高达到4,500元/吨。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销售产品价格盯住市场动态实时报价,平均售价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幅。

同时,对于占比较少的军工业务,报告期内毛利率达到51.45% ,公司称2017年下半年起,“军改”影响逐步消除,行业拐点到来致公司军工板块生产订单数量逐步恢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