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启科学超七成涨幅背后:曾被比做中国特斯拉,市值曾一度跌落6成

沈怡然2018-07-09 21:4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7月9日,曾被比作中国特斯拉(TSLA)、却4年来市值跌落6成的港股黑科技公司光启科学(00439),其股价在数月连续下滑之际再迎大幅反弹,盘中一度涨幅74.07%,届时,该股获得近3年来董事会主席刘若鹏的首次增持。

截至发稿,该股涨幅68.52%股价0.90港元,成交量达到1.48亿股。根据光启科学最新发布的公告,刘若鹏在7月6日通过一家由其本人间接控制的公司,在公开市场上购入50万股,增持后刘若鹏持股量由49.99%增至50%,公告称刘若鹏通知董事会对本公司未来的增长潜力及发展前景表示充满信心。

一直以来股价下滑或与公司业绩有关,即便2017年公司在业绩上净亏损6661万港元,但刘若鹏在主席报告中称,“这是本公司进一步深入开拓市场,聚焦深度垂直主航道业务的关键一年。”

刘若鹏是公司董事局主席,在今年两会上首次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会,过去7年里在其带领下创建的光启集团建立了横跨港股、A股资本市场的“光启系”。

刘若鹏曾带领团队在2014年控股了发明全球首台实用飞行喷射包的“马丁喷射包”(Martin Jetpack)公司,根据财报,该项目在过去一年正加速拓展商业市场及扩大中国未来飞行体验和应用消防市场。同时,公司未来空间板块中的“云端号”项目,在年内与新城市签署合约并积极推进完成阶段性目标,公司临近空间飞行器“旅行者三号”成功试飞。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