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发后反弹至18.3港元 小米市值突破4000亿港元

冯庆艳2018-07-10 13:0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实习记者  任航 小米股价在上市首日经历破发之后,第二日出现反弹,不仅高开1.2%,重回17港元招股价,截止中午收盘,股价上涨至18.3港元,市值突破4000亿港元。

小米创始人雷军今日在微博上发了一张自己穿破洞裤的照片,表示纪念昨天IPO首日表现,时刻提醒自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在昨日小米上市庆功宴上,雷军放言称“要让在上市首日买入小米公司股票的投资人赚一倍。”并直言,路演最后一两天遇到压力,整个完成路演定价,压力才刚开始,“因为三大股指天天跌,跌的心都碎了。”

尽管上市首日出现破发,也不能阻挡小米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的步伐。香港恒生指数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将于7月20日收市后把小米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恒生综合行业指数——资讯科技类、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恒生环球综合指数和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7月23日生效。这意味着小米将创下港股史上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最快记录,成为香港股市最优质股票之一。这也是恒生指数公司5月7日宣布从第三季度起,将同股不同权架构公司纳入恒生综合指数选股范畴之后,第一家被纳入恒生指数的同股不同权公司。

小米同时将成为沪港通投资标的,A股投资者可以借道港股通购买小米股票。沪港通中港股通的范围是香港联合交易所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分股和同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的A+H股公司股票。小米已被纳入恒生三大股指,符合此要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