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3个月后 武穴城投担保嘉泰301项目已完成部分本金兑付

蔡越坤2018-07-10 16:0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7月10日,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由武穴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武穴城投”)担保的嘉泰301黄冈武穴火车站工业园工程资产管理计划(简称“嘉泰301项目”)已完成部分本金的兑付,且武穴城投及相关方对嘉泰301项目协商出明确的本金兑付方案。

此前,据6月16日经济观察报独家报道,特意为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而设立的民营企业武穴世联工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武穴世联”)由于承建火车站工业园(三期)起步区投入大量资金而暂时无法偿还一笔4亿元的基金资管计划,并申请将兑付日延期三个月后一次性兑付归还嘉泰301项目的资金。

据记者了解最新进展,目前嘉泰301项目在6月到期日本金已经兑付5000万元,对于剩余尚未兑付资金,武穴城投等给出了解决方案。

另外,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武穴市政府、武穴城投与武穴世联经过多方筹措和努力就项目延迟三个月至五个月的各期收益及本金兑付进行了安排。

关于详细还款安排方案,武穴城投称,公司与武穴世联将于每月13日支付各期收益(4月13日至6月13日的各期收益已按约定支付)。

其中,武穴城投与武穴世联将于原约定本金兑付到期日开始兑付:其中1、2、3期约壹亿元,6月到期日兑付5000万元,7月到期日兑付5000万元,余1、2、3期本息8月13日兑付;4、5、6期约1.1亿元,8月到期日兑付。7、8、9期约1.1亿元,9月到期日兑付。10、11期约9400万元,10月到期日兑付,各期收益仍按原约定的各期收益支付日支付。

嘉泰301项目的发行人杭州嘉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称,对自2018年6月13日(含)到达托管户的金额由托管机构按照持有人份额进行平均分配。平均分配的顺序为先行统一兑付本资管计划第1-11期所有投资人的本金,本金兑付完毕后进行利息分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