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险资投资信心调查:近6成认为A股估值合理

姜鑫2018-07-10 23:2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至暗时刻?还是遍地黄金?关于A股,讨论似乎从未停止。

7月6日,上证综指创下2691的低点,当天市场实现V型大反转,上证综指收盘2,747点;7月9日,沪深两市强力上涨,其中上证综指上涨2.5%、中小板指上涨3.0%、创业板指上涨2.6%,10日,上涨行情持续。

贸易战正式开打,利空释放,市场触底声音涌现,有私募投机构资者表示“现在不能说遍地黄金,但却是寻找黄金的时候了”,但也有人给出了短期内看不到机会的判断。

市场究竟如何?或许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一直以来,保险资金被看做股市的压舱石,年中节点之际,贸易终端加剧,信用风险频发,15万亿险资怎么看?

近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给就市场前路进行了险资投资者信心调查,稳健的保险机构投资者给出了怎样的判断?经济观察网进行了简单整理以飨读者。

宏观经济总体预期保持平稳

图片1

近半对流动性持乐观态度

图片2

图片3

受市场波动影响,保险机构投资收益走低,而在今年的预测中,机构投资者仍然不乐观。

图片4

根据银保监会7月初披露的数据,2018年1-5月,保险资金在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92万亿元,占比12.38%,处于低位。那么对于A股市场,保险机构怎么看呢?调查显示,对于已经在去年有不错表现的上证50,仅有近三成机构看好。

图片5

图片6

A股的估值高低一直是市场争论的问题,保险投资机构怎么看呢?

图片7

六成险资看好港股

图片8

受监管政策影响,上半年以来,保费规模在上半年出现负增长,受此影响,保险资金投资规模也较去年出现下降。

图片9

对于另类投资和固收的观点,看好基建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图片13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