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库融资1.7亿美元背后,LVMH与京东看中了什么?

任晓宁2018-07-11 12:0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曾经历过奢侈品电商残酷厮杀的寺库生存了下来,并且活得很好——最新的消息是,寺库日前获得了1.7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是私募投资公司L Catterton Asia与京东。

L Catterton是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发起的亚洲私募基金,7月10日晚间,寺库方面告诉经济观察网,LVMH是此次寺库融资背后的大金主。

“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团队的国际化提升到更高水平,”寺库创始人兼CEO李日学接受经济观察网采访时认为,合作将“大大提升奢侈品流通的公信力和效率。”

除了L Catterton Asia外,京东此次也投资了寺库。与京东结盟是否会与阿里巴巴竞争?对此李日学告诉经济观察网,在高端消费方面,寺库有不同的定位,“所以并不存在和谁竞争。”

寺库诞生于2008年,当时主打奢侈品二手电商。2010年之后,国内奢侈品电商曾一时风生水起,但好景不长,多家奢侈品电商倒闭。寺库在残酷厮杀中生存了下来,并于2017年9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今年6月19日,寺库公布的最新一季财报显示,其2018年一季度净营收8.02亿元,同比增长42.8%。净利润2590万元,同比增长10.2%。在奢侈品平台中,寺库处于领先位置。

当前,寺库已经不再仅仅强调奢侈品电商概念,而更注重线上线下结合。目前该平台由Secoo.com、移动应用和线下体验中心组成,拥有高端定制酒店和一批品牌旗舰店。寺库已经为用户提供了超过30万件商品,涵盖了3000多个全球和国内知名品牌。寺库对于自己的定位是“精品生活方式平台”。

此次L Catterton投资后,LVMH奢侈品品牌会入驻寺库,双方并将围绕国际奢侈品时尚圈、 KOL 以及生活方式和服务等进行更多的合作。与京东合作方面,寺库也会和京东在供应链体系、流量端口、金融以及物流体系进行深度合作。

对于此次投资,LVMH看到的是中国市场对于奢侈品的购买潜力,尤其是线上潜力。按照L Catterton Asia董事长兼执行合伙人Ravi Thakran的说法,电商对所有人来说都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们期待寺库持续为高端消费者打造服务平台。”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时尚生活事业群总裁胡胜利则表示:“此次合作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夯实在奢侈品零售领域的实力,并向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

“这个市场还非常分散,而且用户在互联网上购买高端消费品的比例还比较少,我们希望同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努力将市场做得更大和更为规范。” 李日学期许。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