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国资系”网贷平台聚胜财富爆雷 周一已被警方查封

王涵2018-07-11 13:5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网贷平台爆雷潮继续上演。

7月11日,经济观察网记者独家实地调查发现,曾是上海和平影视系、现为国资直接控股的网贷平台“聚胜财富”本周一被警方查封,其股东方、实际控制人失联,员工已全体遣散。目前,具体涉案金额不详,根据6月运营报告数据,“聚胜财富”累计交易金额达66.4亿元,注册人数45万人。

另外,记者从其托管行四川天府银行得知:“早在一个月前,即今年6月6日,该行和聚胜财富的存管协议到期,银行方面并未与其续展合同。”记者查阅聚胜财富官网未发现披露相关到期的公告。

聚胜财富位于上海虹口区的金融街(海伦中心)A座,其16层整层均为聚胜财富办公室,遥望对岸即可见陆家嘴金融地标。目前,整栋商业楼工作井然,未受警方查封影响,只有“16层”成为灰色地带,不允许任何人进入。

“我们商业楼虽然开业才一年多,但被查封的公司开业很久,包下一整层,很大方。”金融街(海伦中心)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板跑路了,一些基层员工就被警方遣散。”

聚胜财富于2016年6月上线,和诸多高返佣平台相似,并未与第三方网贷监测进行数据对接,以至无法获取相关的运营数据。

聚胜财富爆雷消息在7月8日已经发酵。官网公告显示,从7月7日开始的兑付逾期情况,是因还款资金未到账所致。股东方、资产渠道方和实际控制人都已确认失联。全体员工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共同进行维权。随后,各地投资人开始组建各维权渠道。讽刺的是,原本官网创建的“聚胜财富投资人QQ交流群”被维权信息覆盖,千名投资者也变成受害者。

聚胜财富的运营公司上海聚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和世纪投资发展中心100%持股的公司,而上海和平影视企业公司100%控股中和世纪投资发展中心。

2017年7月5日,聚胜财富宣布获得浙江风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洲实业)投资数亿元A轮融资,完成A轮融资,平台注册资本金增至3亿。聚胜财富完成股权变更后,与和平系撇清关系。

风洲实业成为拥有聚胜财富66.67%股份的最大股东。据启信宝显示,风洲实业由国粮(北京)储备库100%控股,后者由内蒙古通辽国家粮食库100%控股。关系链显示风洲实业为国有独资企业,聚胜财富仍是由国资直接控股的互金平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