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部委联合发布:全国5个高尔夫球场被依法取缔

黄蕾2018-07-11 20:2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7月11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信息,国家部委联合公布5个违法违规高尔夫球场取缔结果,包括吉林抚松长白山国际滑雪中心雪上二项夏季高尔夫球场和娱雪区夏季高尔夫球场、黑龙江哈尔滨太阳岛体育公园高尔夫球场、江苏扬州东高高尔夫球场、贵州贵阳保利公园2010高尔夫球场等5个高尔夫球场被地方政府取缔,并严肃追究了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截至2017年底,全国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已累计取缔115个高尔夫球场。

2017年1月份,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截至当年1月22日,全国共有高尔夫球场683个,地方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积极开展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全国共有111个球场被责令取缔,已停止了经营行为,土地按照规划恢复原状,消除了球场特征,拆除了违法违规建筑物,依法依规追究了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全国共有18个球场被责令退出,其中,17个球场已退出了占用的相关保护区域的土地并按照规划恢复原状,拆除或关闭了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消除了球场特征,1个球场在按要求退出;全国共有47个球场被责令撤销,已停止了各类建设和经营活动,并按照地方政府和部门要求消除了球场特征,依法依规追究了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全国共有507个球场被要求整改,其中,11个球场已被地方政府和企业主动关闭,球场项目已不存在;496个球场已进行整改,退出了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占用的少量耕地,退出了占用的天然林和国家级公益林地,土地复耕、恢复植被后返还给原农村集体组织或原耕作(经营)者,球场排放污染物达到了相关环保标准,消除了防洪隐患,严格了节水措施,规范了取水行为,并依法依规追究了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为彻底刹住违法滥建高尔夫球场之风,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国土资源部、原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原农业部、原工商总局、体育总局、原国家林业局、原国家旅游局、原银监会等11部门继续开展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吉林抚松长白山国际滑雪中心雪上二项夏季高尔夫球场和娱雪区夏季高尔夫球场、黑龙江哈尔滨太阳岛体育公园高尔夫球场、江苏扬州东高高尔夫球场、贵州贵阳保利公园2010高尔夫球场等5个高尔夫球场存在弄虚作假、死灰复燃、恢复建设、隐瞒不报等严重问题,目前,上述高尔夫球场均已被地方政府取缔,并严肃追究了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