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生商业,创新空间运营商逻辑下的新探索

2018-07-12 13:43

当你走进购物中心,你的期待是什么?

根据商务部最新的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月—5月,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0%,但仍有超过83%的零售消费仍在线下进行,消费者们并没有抛弃零售门店,只是要求更高了。

确实,近年来消费升级释放的体验式购物需求,为实体商业的“扩围”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与此同时,消费者需求的改变也在重塑零售业人、货、场的概念。对于竞争早已白热化的商业地产来说,除了精细化运营、提高服务品质外,空间运营已经成为购物中心内容创新的一大利器。向空间要经营,向空间要效益,也成了购物中心不得不面对的选择。

合生商业充分挖掘商机,深谙消费者需求,作为商业地产领域的创新力量,一直坚持对于创新空间运营的探索,并已经有了很多里程碑式的成绩。

2017年10月,北京朝阳合生汇一经亮相就瞬间引起商业瞩目,顾客青睐。半年后,99%的招商率、96%以上的开业率以及日均超10万人次客流的成绩,更证明了这个北京新晋网红综合体的实力。

1531363705(1)

北京朝阳合生汇

它在项目五层打造了近5000平米的超大共享空间,这对于寸土寸金的北京四环内商业体来说,是“绝不可能”的事情。这几乎等同于拿出几千万的固定租金收益,去做一块结果未知的空间创新运营试验田。

事实证明,合生商业的实验成功了。据了解,目前该共享空间会定期或不定期的举办汽车陈列、电竞、各类球赛、fashion show等各类特色体验活动。更与腾讯电竞、超竞互娱进行了战略合作,为腾讯电竞的首批泛娱乐综合体的线下落地项目。

1531363734(1)

北京朝阳合生汇5层共享空间

这块超大共享空间不仅仅成了朝阳合生汇在行业及消费者心中的名片之一,更让业内叹服于合生商业管理层的胆识、魄力与行动力。

与共享空间一起走红的,还有项目内一条足有2万平米的室内街区。作为京城新晋的网红拍照圣地,21区BLOCK以创意公园理念切入年轻人生活方式,并联合百余家商户,为消费者无限不循环地创造惊喜。

今夏,项目更联合旗下餐饮商户,结合街区独特的空间属性,策划推出了以“深夜食堂”为主题的9点夜间创意生活时尚汇,为京城夜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1531363757(1)

北京朝阳合生汇21区BLOCK

“对于购物中心这样的物理空间,影响力的辐射半径既受空间体量影响,也与空间所能向外输出的内容息息相关。“有业内人士表示,相比全面开花的大而全,消费者更需要对生活方式的深度挖掘和包容。

如果说此前在创新空间的探索只局限于三维的物理空间,那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与新消费者诉求的转变,合生商业的思考已经进入到四维空间,和时间打起了交道。他们不光想要满足新消费者的全部需求,更为消费者需求的变化,预留出了无限可能。

从合生商业集团商业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海燕处获悉,合生商业正在筹划并落实一个零售新物种,首期将以自有科技IP主题快闪街区——恋物街呈现。它被集团内部视为空间创新运营的重大尝试。据她透露,定位于轻奢的合生恋物街将打破传统意义上线下线上的边界,并通过快闪等形式,解决商业业态不断更新的问题,进一步打破购物中心物理空间的边界。

合生恋物街的庐山真面目到底如何,现在还是一个未解之谜。但从合生商业一贯的创新作风,以及本次的重视程度来判断,大概率会跳出传统购物中心的空间创新范畴,为消费者及行业带来意想不到的购物体验与零售新物种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