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基础事业部副总经济师章伟东被立案调查

张晓晖2018-07-12 14:1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2018年7月10日,来自重庆纪委监察委的消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601668.SH,下称“中国建筑”)基础设施事业部副总经济师、重庆分部经理章伟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重庆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重庆纪委监察委没有公布章伟东案件的详细情况。

章伟东的简历显示,其1977年9月出生,为浙江新昌人,2007年加入中国建筑,在中国建筑任职11年,是一位老员工。

2007年,章伟东加入中国建筑,先后任职中国建筑基础设施事业部融资建造一部副经理、合约法律部副经理、融资建造一部副经理(正职级)、中国建筑基础设施事业部副总经济师、融资建造二部经理、重庆分部经理。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中国建筑第一次在重庆的项目上涉案。重庆市原政府副秘书长、原重庆市委办公厅主任吴文康的案件中,就涉及中国建筑员工向其行贿。

吴文康的二审判决书(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2015】吉刑经终字第1号)显示:吴文康利用担任中共重庆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职务上的便利,接受吴某某请托,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揽重庆市国际博览中心建设项目提供了帮助,于2011年3月至2012年春节期间,先后四次在重庆市希尔顿酒店、北京市昆仑饭店及大连富丽华酒店收受吴某某给予的人民币共计199万元。

截至经济观察网记者发稿,中国建筑并没有公告其基础设施事业部副总经济师、重庆分部经理章伟东被立案调查的消息。

2018年7月12日,中国建筑股价反弹,维持在每股5.12元上下,总市值约为2510亿元人民币。

经济观察网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此案。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从事新闻行业超过12年,专注于时政、公司新闻报道,擅长采访、调查、取证和突破。2006年起在经济观察报华东新闻中心(上海)工作,2008年派驻重庆,负责西南地区新闻报道。常驻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