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信托“华恩5号”慈善信托 情系藏族同胞 助力民族教育

2018-07-12 16:59

2018年7月11日,北京西藏中学多功能厅内掌声飘扬,学生们为远道而来的客人献上洁白的哈达,表达了他们最诚挚的谢意。在这里,来自新华信托的代表和首都师大附中锋献社的学生代表、北京西藏中学的师生欢聚在一起,共同见证了新华信托·华恩5号西藏民族教育扶贫慈善信托成立以来的首次捐赠活动。

1

1(2)

活动现场

新华信托·华恩5号西藏民族教育扶贫慈善信托于2018年7月3日在重庆市民政局正式备案成立。该慈善信托委托人为重庆市慈善总会,信托初始规模为15万元,专注于支持我国西藏民族教育扶贫事业,包括但不限于向需要教育扶贫资助的学生、教师、学校、科研教育机构,以及与从事西藏民族教育扶贫相关的组织等进行公益活动,首次捐赠为北京西藏中学的253名学生带来了1330册经典书籍,既包括现代汉语词典、英语辞典、参考书等学习工具书,也包括《三国演义》、《四世同堂》等文学著作,帮助学生们更好的完成学业的同时,也拓宽了视野、提高文学造诣,为学生们创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建设书香校园,添砖加瓦。

2

“新华信托·华恩5号西藏民族教育扶贫慈善信托”获批文件

在捐赠现场,新华信托首席财务官夏亮带来了公司全体员工的问候,他表示,在重庆市民政局、重庆银监局及重庆市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下,华恩5号从筹备到正式成立只用了不到2个月时间,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爱,充分体现了对藏区教育事业的殷切关怀。他鼓励孩子们:“你们既是学生,更是汉藏友谊的使者,肩负着建设美好家园的重担,要更有自信,有使命感,多读书,读好书,成为读圣贤书,立君子品,做有德人,走成功路的人才,将来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他更强调,希望通过“华恩5号西藏民族教育扶贫慈善信托”的设立及本次捐赠仪式的开展,吸引更多人对西藏民族教育扶贫的关注,让小小的善举能激发社会正能量,使涓涓细流汇成慈善大河,与社会各界一起打赢这场教育脱贫攻坚战,培养更多更优秀的西藏建设发展接班人。

1531385635(1)

新华信托首席财务官夏亮发言

首都师大附中锋献社长期坚持着对北京西藏中学“一对一”的帮扶活动,其代表在发言中回顾了与北京西藏中学同学们一起学习生活的点滴,并表示将在下一步为藏区同学进行更多的在线课程、文化研究、视频故事分享等活动,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加入到关注藏区学生的成长中。随后,北京西藏中学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从千里之外来到北京求学,同学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无论是锋献社一对一的帮扶,还是新华信托捐赠的大量中英文工具书、中外名著和其他学习资料,都让他们在备受激励的同时也感受到无比温暖。

5

锋献社及北京西藏中学代表发言

随后,9名学生代表上台,从爱心人士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代表着华恩5号关爱的图书。

6

学生代表领取捐赠图书

北京西藏中学校长张大力在最后发言中表示,乐于助人、乐施好善是藏族人的文化传统,在感受到新华信托、重庆市慈善总会、锋献社等社会各界人士传递给藏区人民爱的同时,希望北京西藏中学的同学们更要肩负起将爱传递的责任,将温暖和力量铭记在心,带回家乡,让更多人体会到祖国大爱,民族大义,也希望两个民族同龄人之间能彼此学习,共同进步,学有所成,为建设美丽祖国、建设美好家乡做出贡献。

7

北京西藏中学校长张大力发言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新华信托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刘松、金融市场部江滢;北京西藏中学常务副书记李华泽以及现场师生100余人。

1531385814(1)

9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积善成德,积智成朗。慈善事业的大发展是国家之幸、人民之福,对于新华信托而言,慈善事业不是一两天的善举,而是一个长期的坚持过程,1998年,公司捐助成立新华希望小学,2008年,积极参与抗震救灾;2016年,出资成立重庆明天公益基金会,标志着新华信托公益行动进入专业化、常态化;2017年,成立重庆市首单慈善信托华恩1号,意味着公司慈善事业迈入一个新台阶。

长期以来,新华人怀揣着“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仁爱之心,不遗余力地的发挥金融机构优势,激发和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对扶贫济困工作进行支持和投入。未来,新华信托将继续专注并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充分发挥信托优势,积极探索信托与慈善公益事业相结合的有效模式,推动慈善信托在更多领域发挥积极作用,为教育、为慈善、为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