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瑞丰银行取消上会因财务数据临近有效期 正进一步补充材料

黄一帆2018-07-13 11:5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7月9日,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简称“瑞丰银行”)因相关事项需进一步核查取消上会审核。

记者从该行保荐机构中信建投处了解到,取消上会主要原因是财务数据已临近有效期,目前正在进一步补充材料,相关工作仍在继续有序推进。7月10日上午,记者就取消审核一事致电瑞丰银行,该行工作人员表示领导目前还在北京,具体情况还不清楚。

据证监会公布的排队情况显示,中小银行的排队进度在加快。截至目前,19家A股排队的银行中,仅郑州银行、长沙银行、紫金农商行三家已过会,包括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简称“瑞丰银行”)在内,目前为预披露更新状态的有8家。瑞丰银行拟登陆上交所,发行不低于1.51亿股、不超过4.53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8.11亿股,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

根据披露,瑞丰银行96.56%以上的客户贷款集中于绍兴市,基础客户、网点渠道等重要资源均聚集在绍兴市柯桥区。截至2017年6月30日,该行共有103家分支机构,其中88家分布于绍兴市柯桥区,13家分布于绍兴市越城区,2家位于义乌市。

年报显示,瑞丰银行2017年末总资产1069.15亿元,总负债983.62亿元,同比均负增长,降幅分别是2.36%和3.15%。其中,2017年发放贷款和垫款450.67亿元,比上一年增加10.53%;吸收存款767.42亿元,比上年增加10.15%。截至2017年上半年,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为7.52亿元,不良贷款比率为1.73%;到了2017年末,下降至1.56%。而且,该行拨备覆盖率,截至2017年末,达到227.79%。

2017年,该行净利润8.025亿元(归母),比上年的7.9亿略有上升。

财报显示,目前瑞丰银行零售业务呈现着三大突出的特征:存款来源中,来自个人的储蓄存款远高于对公的单位存款,前者的金额接近后者的两倍;在2017年,个人消费性贷款比上年增加2.32倍,远高于同期个人经营性贷款的余额和增速;个人业务的营业收入占比为34.98%,个人业务的营业利润占该行总营业利润的38.24%。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