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动态】HTC将发区块链手机 乐视网布局区块链遭深交所问询

沈怡然2018-07-13 14:3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整理 

1、HTC发布首款区块链手机 

据The Verge报道,HTC的项目主管Phil Chen公开称,预计在2018年年底发售一款名为“Exodus”的区块链手机,其售价将超过999美元(约合6690元人民币)。Phil Chen表示,每一部“Exodus”手机都有自己的密钥,可充当冷数字钱包来存放比特币和以太币。该手机还支持去中心化应用,不过目前仅能获知区块链游戏《谜恋猫》在其支持名录。 

2、乐视网布局区块链遭深交所问询 

7月13日,乐视网收到深交所问询函,根据公告,乐视网被要求说明公司目前区块链技术是否具有相应的业务基础和可行性,是否具备核心竞争力,是否产生相应的经济效益。同时,乐视网还被要求核实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利用热点概念炒作股价的情形。 

7月11日,乐视网子公司乐融致新宣布进入区块链领域,与一链科技联合推出智能硬件“一链盒子”。一链(One chain)是聚焦在文化娱乐商业的智能区块链社区,而一链盒子是一链社区第一款硬件产品。 

3、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基金2018年以来亏损近50% 

7月11日,美国对冲基金数据研究机构(Hedge Fund Research)发布报告显示,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基金自2018年初以来已经亏损了近50%。报告指出,HFR区块链指数仅在6月份就下降了22%,在前六个月下降了49%,而HFR加密货币指数上个月下降了23%,从1月到6月下降了48%。 

4、上交所:区块链技术在证券发行和交易、清算和结算,以及客户管理方面有适用可能性 

7月1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所发布了《区块链技术在证券领域的应用与监管研究》,报告提出,区块链技术在证券发行和交易、清算和结算,以及客户管理方面都有适用的可能性,在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方面都具有显著优势。 

同时,报告提到,在中国,区块链技术应用于证券领域存在较多障碍,建议监管机构深入研究,逐步推进相关行为的规范和引导。 

5、比特大陆获B轮融资估值120亿美元 

据财新网7月9日报道,全球最大加密货币矿机生产商比特大陆已完成B轮融资,估值约为120亿美元。报道称,此轮投资人包括红杉中国、近年来集中投资TMT行业的美国对冲基金 Coatue、以及新加坡国有的新兴市场投资基金EDBl。 

根据公开材料,2017年9月,比特大陆完成A轮融资,2017年营收达到143亿元,其联合创始人、CEO詹克团称公司正在向AI芯片领域进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