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之家平台出现债权逾期 回应称新股东不予处理 系团队主动报案

老盈盈2018-07-13 15:0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老盈盈 7月13日,经济观察网记者向投之家高管求证,对方回应称平台确认出现了逾期的情况,正在进行商议。

下午1点50分左右,投之家发布了一份名为《关于投之家部分债权逾期的公告》的回应。公告称自2018年6月末以来,投之家债权发生逾期。新股东在运营团队告知情况的下,不予处理。基于平台投资人的整体利益,投之家运营团队主动报案,并全力协助经侦部门配合调查,尽可能的帮助投资用户挽回损失。

投之家为了补足资产端能力的短板,在2017年末引进新的大股东,由新股东提供资产端风控并提供相关担保。天眼查显示投之家分别由镇江富隆天钰科技有限公司持股64.76%,阿拉山口市灏轩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持股35.24%。

投之家成立于2014年9月,截至2018年07月13日,平台累计用户数2870149人,累计借贷金额近266亿元,借贷余额29亿元。

以下为投之家公告全文:

尊敬的投资人:投之家团队自2014年创立于互联网金融的创业大潮中,从公司创办至今本着“诚信经营、用心服务”的经营理念,赢得了众多投资人的信任。随着2016年8月24日P2P监管细则发布后,监管对于投之家原有业务开展进行限制,为迎合合规备案,投之家转型P2P业务。随着行业竞争压力增大,投之家原有运营团队一直努力补足资产端能力的短板,并于2017年末引进新的大股东,由新股东提供资产端风控并提供相关担保。股权收购半年多以来,实际控股方与投之家运营团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但自2018年6月末以来,投之家债权发生逾期。新股东在运营团队告知情况的下,不予处理。基于平台投资人的整体利益,投之家运营团队主动报案,并全力协助经侦部门配合调查,尽可能的帮助投资用户挽回损失,为各位投资人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4年来,投之家团队一直尽职尽责为之浇筑心血,不少员工家人朋友也都有投资,此番影响,实在愧对各位投之家用户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厚爱。望广大投资人冷静对待,给予时间,为大家一个交代。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金融机构、资本市场及区域内重大新闻事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