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合规运营是基石,“要求员工窃取商业机密”指控纯属造谣

钱玉娟2018-07-15 18:2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7月15日,7月15日消息,针对近日有自媒体报道的前员工告发华为要求窃取商业机密,被开除后起诉并索赔1亿美元一事,华为公司对经济观察网记者给出了最新回应:“这一指控完全没有事实依据,纯属造谣。”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指控来源是一家名为云头条的自媒体报道称,Jesse Hong 自2014 年起就担任中国智能手机巨头华为在圣克拉拉的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软件架构师,在职期间曾被华为派去刺探商业机密,在拒绝参与后,Hong 对华为从事的活动提出了担忧,不料今年3 月却被解雇。他一纸诉状将华为告上法庭,并要求华为拿出1.05亿美元的损害赔偿金。

据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的起诉书显示,Hong在诉讼中称,窃取商业机密及将这类机密信息发回在中国的华为是非法行为,自己好言相劝却被开除,所以怒而将前东家告上法庭。

针对前员工毫无事实依据的相关指控,华为公司还强调,将积极应诉,维护公司权益。“遵纪守法是华为全球化合规运营的基石。”

华为公司官方对经济观察网回应如下:

1. 我们关注到,一些自媒体标题称“华为要求员工窃取商业机密”,这完全是在造谣,不是事实。

2. 前员工相关指控没有事实依据,我们将积极应诉,维护公司权益。

3. 遵纪守法是华为全球化合规运营的基石。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