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证实首席内容官曾光明已离职 平台未来内容策略及更新引关注

钱玉娟2018-07-16 17:16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今日,快手科技首席内容官曾光明于7月15日发公开信称,“经友好协商,本人已于本月初离开快手,不再担任快手科技首席内容官一职”。

就此,经济观察网记者与快手方面求证后得到的官方回应是:曾光明在快手的飞速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祝福他的未来更加美好。

据了解,曾光明曾是网易副总裁兼网站部总编辑,曾积极推动着网易新闻向技术方向变革。2017年1月1日,曾光明离职并以合伙人的身份加盟快手,担任首席内容官。伴随曾光明的离开,业内对于快手平台在内容方面的发展尤为关注。

特别是近年来,短视频行业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快手为普通人记录和分享生活提供体验的同时,社区内容和用户参与等内容在社会公序良俗方面久被诟病。为了更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快手切实负起责任,在内容把握方面加紧举措,协同全社会包括有关部门、高校机构以及各界专家的监督指导,积极参与优质内容的识别与判定标准,在6月初还宣布成立了“快手内容专家委员会”。

在业内对包括快手在内的短视频行业分子的内容转型持续关注的当口,曾光明选择离开,不仅让快手面对继任者未定的事实,更让外界对快手科技未来的内容策略动向加以揣测,更对其接下来优质内容的更新予以期待。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