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人工智能独角兽被收购:赛灵思今日宣布完成对深鉴科技的收购

陈伊凡2018-07-18 08:4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伊凡 美国自适应和智能计算的全球领导企业赛灵思公司(NASDAQ:XLNX)今日宣布已经完成对深鉴科技的收购。

从2017年开始,赛灵思投资深鉴科技,成为其主要股东,如今,深鉴科技的估值已超过10亿美元。彼时,赛灵思公司加速器和 IP 解决方案副总裁 Nazeem Noordeen 就表示:”深鉴科技为深度学习计算提供了具有颠覆性的解决方案,尤其是网络剪枝、深度压缩、低比特量化等技术的应用。赛灵思对深鉴的投资也进一步体现了我们在为用户提供行业领先的计算加速产品上的追求。”

收购之后的深鉴科技将继续在其北京办公室运营。此次交易的具体财务条款未对外披露。

深鉴科技 CEO (首席执行官)姚颂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进一步深化深鉴科技与赛灵思的合作,让双方能够更加紧密地联手为中国乃至全球用户提供领先的机器学习解决方案。”

“我们对深鉴科技加入赛灵思大家庭感到非常兴奋。我们期待着他们的加入能进一步增强赛灵思全球领先的工程技术研发力量,加速赛灵思打造灵活应变智能世界的公司愿景。” 赛灵思软件业务执行副总裁 Salil Raje表示:“人才和创新是实现赛灵思公司发展的核心。未来,赛灵思将继续加大对深鉴科技的投入,不断推进公司从云到端应用领域部署机器学习加速的共同目标。”

深鉴科技由坦福大学与清华大学的深度学习硬件加速研究者创立,赛灵思致力于持续投资以加速计算为目标的解决方案,从而为机器学习、图像与视频处理以及存储和网络加速等应用提供强大支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管理与创新案例研究院记者
关注新科技,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精准医疗、量子通信、科学产业化等,以及创投领域。
擅长上市公司的分析报道以及行业的深度报道,发掘行业的变化趋势和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