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务大臣访华五日,都去哪些城市?

张文扬2018-07-23 13:3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7月22日,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亚太事务国务大臣兼议员马克·菲尔德抵达北京,开启为期五天的对中国的访问。

这是菲尔德以亚太事务国务大臣的身份对中国进行的第二次访问。“我很荣幸能在第二次正式访问中国期间走访多个城市,感受我们两国广泛且深入的合作交流。”马克·菲尔德说。

在北京期间,马克·菲尔德将就英中双边问题以及双方外交政策合作的共同关切点进行探讨,为7月30日于北京召开的中英战略对话做准备。此外,这次访问的活动将展示英中两国在贸易投资及科学创新方面的广泛且深入的合作。

马克·菲尔德认为,从科学创新到贸易投资,中国在众多领域都是英国的重要合作伙伴。他期待,中英两国在“黄金时期”的新篇章中能达成更广泛的合作,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这位国务大臣将先后前往北京、重庆、成都、南京和上海五个城市。他将与所到城市的高层政府官员会面,其中包括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重庆市常务副市长吴存荣,成都市市长罗强,以及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

据英国驻华大使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马克·菲尔德将参观中科院-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植物和微生物科学联合研究中心(CEPAMS)。该中心被其视为英中两国在食品安全及可持续医疗卫生等全球挑战提供解决方案方面的科研合作的成功典范。

菲尔德到访重庆之时,正值英国政府在全球设立的旗舰奖学金项目- 志奋领奖学金在中国的35周年纪念日。在成都,他的计划是,参观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一个中英科研项目——该项目由集结了英中两国顶尖研究与创新人员的英中联合科学创新基金出资建立。

菲尔德将访问最后一站放在了中国华东地区。在南京,英国 BGT materials 公司以及南京石墨烯研究所,这被视为英中两国将科研成就商业化的又一范例。在上海,他将参观上海博物馆泰德不列颠美术馆珍藏展‘心灵的风景’,并同中国一家博物馆进行圆桌会谈,讨论在文化及创意领域方面的合作机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