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超:货币政策转向实际宽松 债券牛市进阶

刘璐2018-07-23 14:2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刘璐 新规细则落地。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表示,监管新规细则发布,虽然去杠杆方向未变,但监管尺度已经有所放松,这会利好短期债券发行。

姜超判断,债券牛市进阶。

姜超进一步解释,资管新规执行通知和执行细则大方向不变,但在执行层面明显放松,信用冻结有望缓解,一是监管新规落地,前期观望的老产品可以恢复投资,信用债和非标配置需求上升;二是过渡期内扩大摊余成本法适用范围,利于新产品发行,增加信用债配置;三是压缩清理进度可由金融机构自主把握,资产抛售压力大大降低;四是资管新规有所放宽、央行窗口指导等均有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6月末,财政投放加快,投放达5300多亿、创历史新高;7月以来,央行明显意图呵护资金,降准释放流动性,公开市场投放力度同样不减;国库定存利率大降,需求仍在。

“货币政策转向实际宽松,下半年经济面临下行的压力依然很大。”姜超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