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已报案 P2P平台九斗鱼实控人失联 后续兑付存疑

张颖馨2018-07-23 17:1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颖馨 7月23日,P2P平台九斗鱼官网发布公告称,九斗鱼实际控制人耀盛投资管理集团(下称“耀盛投资”)控股股东原旭霖、柳慧军已经失联,九斗鱼法人郭鹏已前去报案。公告同时披露了上述股东联系方式,但经济观察网记者按照上述联系方式拨打电话,截至发稿前,并未接通。

就上述公告内容,经济观察网记者与九斗鱼法人郭鹏取得联系,郭鹏透露今天上午发现对方失联。至于失联原因,郭鹏认为可能与近期行业情况有关,“兑付压力较大,有可能是资金链出现了断裂。”

根据九斗鱼官网,其于2014年6月上线,运营方为星果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星果时代”)。工商信息显示,星果时代法定代表人为郭鹏,注册资本金达到6000万元。股东分别为耀盛投资(持股比例52%)、北京汉泰基金管理中心(持股比例46%)、郭鹏(持股比例1%)及原旭霖(持股比例1%)。

股东失联是否会影响接下来九斗鱼平台标的的正常回款?郭鹏表示并不清楚,自己已于一年前离职(注:辞去CEO),并不清楚过去一年平台的资产类型及资金流向,因此最后能否兑付尚无从得知。

“之前因为备案原因,所以无法变更平台法定代表人,但后由于备案延期,直到现在也一直未变,因此选择报案。”郭鹏说。

截至目前,九斗鱼累计交易金额超过86亿元,官网现仍有标的可投。另据网贷之家数据,2018年7月22日,九斗鱼资金净流入40万,待还余额为8.04亿,待收投资人数为8367人。

公开资料显示,耀盛投资(中国)业务涵盖企业征信、信用评级、企业信贷、商业保理、融资租赁、股权投资、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电影金融、海外投资、第三方支付等多业务板块。集团旗下包括耀盛汇融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耀盛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耀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北京耀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耀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耀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耀盛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瑞思科雷征信有限公司、星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汉泰基金管理中心、星果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耀盛影业有限公司、广州众悦电影金融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

记者注意到,关于耀盛投资最近一次消息是在3天前的7月20日,第六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暨2018中国普惠金融展览会上,耀盛中国副总裁夏旻彼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企业想要做大做强,保证企业能健康运营,资金问题是头等大事。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