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互金平台“合盘金服”发清盘公告 尚有7.9亿本息未兑付 涉及近7万投资人

黄蕾2018-07-23 17:3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7月23日,“合盘金服”发布清盘公告和良性退出方案,宣布“自2018年7月24日起,‘合盘金服’全面停止网贷业务运营,按序推进清理平台所有借款人存量资产,确保平台投资人的权益。”

合盘金服(全称“上海合盘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12月在上海成立,注册资金2亿元。

在公告中,“合盘金服”表示“近期行业环境持续动荡,‘去杠杆’效应进一步凸显,开始出现融资企业大量逾期的现象,致使平台兑付出现困难。”因此在“行业发展困难、合规成本大幅提高、借款人信用状况不断恶化甚至部分借款人恶意拖欠及投资人纷纷挤兑的艰难情况下,为响应国家政策、尽最大努力保护投资人利益”的考虑下“合盘金服”决定清盘。

据良性退出方案,“合盘金服”目前尚未兑付的借款余额本息共计约7.9亿元,其中本金约7.5亿元,涉及借款项目标的共3626个,涉及投资人69626人,投资人人均未兑付金额约为10771元。在尚未兑付的借款余额涉及的3626个借款项目标的中,借款人共3008人,其中企业借款人共351人,自然人借款人共2657人。在对未兑付借款项目担保情况中,上海有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部分借款提供了担保,目前公司持有估值约19亿的银行不良资产包;上海美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为部分借款提供了担保,该公司目前持有价值6亿元的房产及土地使用权。

“合盘金服”方表示,根据借款余额存量数据与相应的担保情况,再综合追查各借款人的相应财产线索,预计在三年之内逐步可以基本实现兑付。

根据官网信息显示,截至7月23日,累计投资者420869人,累计交易额42.25亿,累计投资人收益1.87亿,平台安全运营2047天。其官网还公布有历史累计投资者金额前五人名单,根据名单显示,在该平台上投资的大额投资者,最高投资额高达2781万。

据官网信息,“合盘金服”为上海金融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投资协议收益率为12%。

记者就“合盘金服”良性清盘公告致电“合盘金服”客服,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2016年6月,合盘金服完成由众诚资本领投的6600万A轮融资;2017年9月,合盘金服正式宣布获得众鼎集团2亿元B轮融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