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疫苗事件理当引以为戒

与归2018-07-24 13:1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与归/文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近日,因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引爆舆论。7月18日午间,已经连续3日跌停的长春长生生物发布公告:人用狂犬疫苗的召回以及停产,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较大影响,全年营收将减少7.4亿元。

生产经营戛然而止,真金白银瞬间蒸发,长春长生的损失不可谓不惨重。它用赤裸裸地数字告诉我们:安全无小事,质量即生命。

疫苗是什么?那是生命的一道保险开关。只有疫苗绝对可靠,才能杜绝病患的发生。而且,狂犬疫苗还不同于一般的疫苗,它是在被伤害后预防接种,需要很强的及时性,过了期限就难以预防。对于潜在患者来说,打疫苗打得是安全,是放心,如果保险开关出了问题,这个后果是无法挽回和补救的。

因此,就事论事,这场风波是长春长生的一道坎,但整个医药健康行业,乃至更多领域,都应对这次事件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没有永恒的一帆风顺,只有精益求精的质量把关。常慎常省,方可长生长兴。

(媒体人)

征稿

《经济观察报》评论版,即日起开通“来信/更正”栏目,期待读者就最新一期报纸封面文章发表观点与回应。同时,欢迎读者对本报刊发的所有文章、图片进行挑错。一经录用,即奉稿酬。

投稿邮箱:chenyuanyuan@eeo.com.cn,也可关注“新国家天下”公众号留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