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国务院常务会议信号明确,下半年财政宽松

刘璐2018-07-24 16:2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刘璐 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会议进一步确认了货币政策边际放松的方向,并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

申万宏源高级宏观分析师王健表示,这意味着前期偏紧的财政政策将出现边际宽松,货币与财政两者政策的边际宽松是一体的,支持扩内需、稳增长、调结构,基建就是着力点之一。

“上半年财政支出偏慢,下半年积极财政仍有空间,基建将有所改善,部分抵消经济下行带来的风险。”王健说。

王建认为财政边际宽松将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减税,利好研发型企业;二是加快预算内支出进度;三是加快地方债发行进度;四是盘活地方财政存量资金,加快支出利好基建,尤其是与民生相关的基建领域。

王健表示,此次会议能够进一步修复信用环境,加大交通、油气、电信领域开放力度,以明确政策信号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