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泉水: 稳增长将从四个方面进行政策调整

程靓2018-07-24 16:2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程靓 金融去杠杆和经济结构调整需要保持相对稳定的经济环境,短期内稳增长的重要性正在上升。

国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边泉水表示,稳增长将从四个方面进行政策调整:一、货币政策转向边际宽松;二、地方政府通过“专项债”,支撑基建和棚改投资,财政支出有望在下半年加快;三、为防止货币宽松后,资金进一步流入房地产领域,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进一步加码;四、监管政策可能阶段性调整。

边泉水认为,面对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央行通过降准来对冲风险的可能性较高——一方面通过降准释放资金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另一方面也向市场传达货币政策边际转向宽松的信号。

“下半年将降准2-3次,每次50基点;信贷额度有望增加,但对信用收缩的缓解预计有限,单靠货币政策无能为力。”边泉水说。

对于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他进一步判断先债后股,下半年货币边际放松大趋势比较确定,利率债收益率仍有小幅下行空间,信用利差将进一步走阔;A股仍需耐心等待无风险收益率的下降,足够对冲企业盈利下降,并且风险偏好趋于稳定的时间节点,相对看好下半年股票市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