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生物26日起变ST长生 子公司全面停产 董事长等15人被刑拘

姜鑫2018-07-24 20:3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在公司表示高管因被立案调查而无法履职后,长生生物又被深交所采取新的措施,7月24日晚间,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18年7月26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长生生物”变更为“ST 长生”,公司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公司表示,被采取风险警示的原因是近日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收回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药品GMP证书。目前长春长生停止狂犬病疫苗生产及销售,子公司所有产品已被暂停批签发。

公司表示,目前除百白破联合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产品被责令停产外,公司经研究决定对公司其他产品也采取全面自主停产,以上生产车间在停产期间自查自纠,进行全面、彻底的整改。目前复产时间不确定。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3.1 条规定,公司股票自复牌之日起将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2018年7月23日下午15时,长春市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依据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涉嫌犯罪案件移送书》,对长春长生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立案调查,将主要涉案人员公司董事长、3名公司高管和2名中层人员带至公安机关依法审查。以上被公安机关带走的六人中有两名公司董事,不会对董事会的正常召开构成影响,不构成公司董事会无法正常召开会议并形成董事会决议的情况。

7月24日晚间,长春新区公安分局的消息称,长春长生董事长高某芳等15名涉案人员因涉嫌刑事犯罪,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而随着事件的发酵,长生生物股价没有悬念的在7月24日跌停,收于11.75元/股,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一机构席位买入长生生物110万元,深股通买入21万元,两机构席位卖出18万元。三机构席位买入长春高新4.61亿元,深股通买入9380万元并卖出7397万元,五机构席位卖出7.43亿元。四机构席位卖出智飞生物5.93亿元,深股通买入5260万元并卖出7592万元。四机构席位卖出康泰生物2927万元。

而自7月15日以来,公司已经累计下跌52.14%,市值蒸发125亿元,而受事件影响,医药生物板块也全线飘绿。

而就在前一天,东方基金公告称,自2018年7月23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长生生物”股票价格进行调整,按照其2017年每股净资产3.96元的价格进行估值。与跟该股今日跌停后的价格11.75元相比,相当于打3.4折,同时也相当于还有10个跌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