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销量增速降低至1% 东风雷诺咬定40万中期目标不放松

张煦2018-07-24 21:2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煦 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东风雷诺国产车型与进口车型累计销量为37892台,同比微增约1%。其中,科雷嘉销售12854台,科雷傲销售24182台。不过,在今年1月凭借2018款科雷傲开始大讲智能化之后,东风雷诺借科雷嘉和科雷傲的“双五星评级”,开讲安全的故事。

近日,东风雷诺首次向媒体和车主开放压力实验室和焊装车间。除现场进行后防撞梁静态挤压试验之外,还组织安全装置演示,并现场点爆安全气囊与安全带。东风雷诺表示,东风雷诺科雷嘉和科雷傲在C-NCAP碰撞测试中,分别以57.6分和58.1分获得五星评级,再加上雷诺全新一代家族车型均达到E-NCAP五星评级,等于上述两款车型达成了“双五星品质”。

“每一次东风雷诺对车型进行成本优化时,都100%按照雷诺标准执行。”雷诺亚太区主席、雷诺集团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François Provost)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密集地推出产品并从不同侧面试图刺激销量,显示出东风雷诺在中国扩大市场的急迫和对现状的焦虑。

2017年10月,东风雷诺发布“2022愿景规划纲要”,计划在2022年达成年销量40万辆的目标。但这实现起来并不容易。2017年,东风雷诺全年销量为72188辆,同比增长140%。但今年其增长已经缓慢了许多。其中,国产双车科雷嘉和科雷傲上半年分别共销售37036辆,相比去年同期完成的37460辆下降1.1%。这一表现显然与其2017年国产双车销量同比增长140.6%的强劲势头形成鲜明反差。

东风雷诺设定的目标是,全年争取全年达到9万辆,并向10万辆发起挑战。这意味着东风雷诺全年销量增幅需超20%才能达到预期。从目前来看,要完成这一目标,挑战十分大。而作为“2022愿景规划纲要”的开局之年,2018年是一个重要的年份,今年也被东风雷诺定位为“品牌年”。

为此,东风雷诺正在加快产品推出。年初,以双维智联系统等高度智能化配置为亮点的2018款科雷傲上市;此后,雷诺SUV家族120周年限量版推出。下半年还将有新品上市。在这一背景之下,东风雷诺开始强化其固有的安全基因,希望以此振奋市场。

“在120年的历史中,雷诺创造了无数个汽车安全方面的‘第一’”,福兰如此表示。早在1898年,雷诺便推出了全球第一台“直接传动系统”的车型Voiturette,其齿轮传动的安全性能远超传统的皮带或链条传动。1954年,雷诺即已通过交通事故研究帮助车辆设计团队研发更安全的汽车,使碰撞测试在车辆设计和安全工程中开始扮演重要角色。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汽车部记者
长期关注智能汽车、共享驾乘、新能源等未来智能交通领域的发展变化;关注汽车企业、零部件企业的上市公司新闻。对汽车企业的全球动态、战略变化、品牌传播,有较为敏锐的洞察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