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在杭州成立创新中心,称旨在帮助本地开发者

洪宇涵2018-07-25 09:4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经记者查询工商信息发现,一家名为脸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7月18日完成工商注册,工商信息还显示,这家公司的全资股东为Facebook Hong Kong Limited。一位Facebook的发言人此后向CNBC称,Facebook在中国注册公司是为了建立一个支持当地科技人才的“创新中心”。

该发言人称,“我们旨在浙江成立一个创新中心,用以支持中国的开发者、创新者和初创公司。我们已经在法国、巴西、印度、韩国等世界各地都建立这样的创新中心。我们将中心放在培训和研讨交流上,来帮助这些开发者和企业家成长与革新。”

根据工商注册信息显示,该公司注册法人代表为张京梅。2017年2月,Facebook在中国招聘了名为Ivy Zhang的商务拓展经理。记者在Linkedin(领英)上发现,张京梅此前曾任职于弘毅资本,担任两年半的PE管理职位,在之前一年她曾担任PPTV副总裁。在加入PPTV前,曾担任联想全球运营总监超过14年。目前,张京梅的职位是Chief Representative, head of business development(业务代表兼商业发展主管)。

而根据Linkedin(领英)信息显示,脸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全资控股股东Facebook Hong Kong Limited.董事长为Damian Yeo, 其职位为Head of APAC Legal at Facebook(Facebook亚太区法务部主管)。

Facebook一直有意进入中国市场,并在2007年就注册了 facebook.cn 域名。去年12月,Facebook在中国发布了一款名为《彩色气球》的App,虽然该应用没有使用Facebook的名字,但其开发者有格科技(Ugetech)公司的执行董事兼经理正是张京梅。工商资料显示,有格科技去年3月17日注册在北京,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也是张京梅。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