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反超小米1% 成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冠军

钱玉娟2018-07-25 10:5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继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后,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大战也备受关注。而就近一两年来看,三星和小米不仅是这一市场上的两大赢家,并且一直处于对垒阵势。

7月24日晚间,由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发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各大手机厂商的出货量数据报告来看,三星在今年第二季度以29%的市场份额超越小米,成为印度市场的出货量冠军。而排位第二的小米的市场份额为28%,与三星差距并不大。

而在此前的2018年第一季度,小米则以31.1%的占有率成为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冠军,领先三星4.9%。在丢掉中国市场后,三星不忍再让印度市场丢失,于2017年扩建了其位于印度诺伊达的制造工厂,并于近日完工。而这将成为三星在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厂,年产可达1.2亿部,有效提振其在该市场上的士气。第二季度的销量反超,又在市场格局战中看出三星在该市场的势头不可小觑。

经济观察网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三星之所以能够在销量上反超小米,主要是因为其 Galaxy J6、J2(2018)、J4 系列机型在 Q2 阶段的绝佳表现,加起来占据了三星超过一半的智能手机销量。其中仅 Galaxy J6一款机型就占据 Q2 整个智能手机销量的 5%,仅次于小米旗舰机型红米 5A(9%)和红米 Note 5 Pro(6%)。

proxy

从数据报告来看,三星和小米合计占本季度印度市场手机出货量近 60%。而 vivo 和 OPPO 挤进前四,使三星成为唯一一家争夺头号位置的非中国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今年第二季度单季出货量超过1000万台,创下了其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的历史新高。

proxy-1

更多数据显示,该季度内的一加手机在印度市场上的增速惊人地达到了284%,超越增速分别为188%和112%的荣耀和小米,成为在该市场上增速最快的中国智能手机厂商。

同时报告中也就该市场上的高端智能手机加以分析,一加也凭借上半年发布的旗舰产品一加6,超越三星和苹果,首次拿到了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

需要注意的是,未来在印度市场凭借价格优势,或称为小米、ov等国产手机厂商的优势,但就如何扩大自身优势保住印度市场的销量,或成为中国手机厂商必须思考的问题。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