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轩:“猴性”外资扰动汇率

程靓2018-07-25 14:5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程靓 7月18日央行与银保监出台政策鼓励投资中低评级信用债、以及定向信贷支持小微企业与民营企业;7月20日资管新规细则最终落地,强化可操作性与缓和对市场可能造成的冲击;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定调下半年政策动向,财政政策更加积极、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提升成为其中的主线。

境外投资者如何理解这一系列的政策变动?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从近两日陆股通资金的累计增持情况来看,宝钢股份、中国建筑受到了外资的“额外青睐”,这可能也代表着外资对于积极财政逻辑的认可。但从外资的日度流入规模来看,股票市场“猴性”外资仍可能扰动人民币汇率走势,仍需持续关注。

proxy

(数据来源:Wind,招商证券)

根据招商外汇供求强弱指标和招商亚洲新兴市场资金流动指标,谢亚轩指出,均出现边际恶化情况。美元指数的变化一方面将直接体现在新兴经济体货币汇率价格上,另一方面,则将通过资本流动与汇率之间的反馈关系加剧波动。

proxy-1

(数据来源:Wind,招商证券)

对于全球主要股指表现,谢亚轩说:“上周全球市场以震荡为主,从近4周的累计跌幅来看,目前A股市场的跌幅排在恒生指数之后,巴西股指近期表现较为强势,近4周已累计上涨超过10%,近日巴西雷亚尔有所增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