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远获胡润天使轮融资 “榜爷”转型投资人

仝麟阁2018-07-26 20:17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仝麟阁 7月25日,记者从胡润本人独家获悉,他已确认成为装配式建筑公司——途远的天使投资人,具体数额暂不便公布。

胡润的青睐

途远——作为国内低层装配式建筑供应商,正式亮相于2016年途家网战略开放年发布会。途远CEO石绍东介绍,早在2011年,途家网就开始布局线下业务,成立斯维登集团。

石绍东介绍,途远之所以能获得胡润投资,并非其与“途家网”的渊源,而是途远近两年基于国家政策下的战略定位。

2016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报告提出要“因地制宜发展装配式建筑。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这与途远的主营业务装配式建筑不谋而合。而国家这些年倡导的“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也在提振乡村自建房市场。

被商界称为“榜爷”的胡润,是一名精通中文的英国会计师。1999年凭借在《福布斯》发布的第一份中国财富排行榜“百富榜”,胡润开始了在中国淘金的生涯,并相继推出了《胡润品牌榜》、《胡润房地产富豪榜》等针对中国富豪和公司排名的榜单。

胡润通过视频向记者表示:“非常开心宣布正式成为途远公司的天使轮投资人。途远公司的主要业务横跨三大市场,装配式建筑市场、乡村旅游度假市场和乡村自建房市场。虽然目前途远公司刚刚起步,但我认为它非常符合目前的大趋势,前景非常好,有望成为下一个超级‘独角兽’”。

市场扩张

今年3月下旬,罗军和石绍东在上海召开的“斯维登战略”发布会上,展示了可以像“堆积木”般组装的“微型别墅”集趣和全自动生产的“无人概念工场”。石绍东表示,科技建筑领域在国内有较高的技术门槛和政策支持,产业发展甚至优于发达国家,一套海边使用面积超过50平米的别墅,售价可低至12.9万,并可以在一天内原地组装完毕。

记者获悉,胡润已成为途远的全球品牌代言人,目的就是帮助途远通过“蜂巢计划”拓展全球业务,在全球范围内招募合伙人。

途远CEO石绍东表示,胡润百富发布的中国企业数据报告,在投资市场的有不小的知名度。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