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科首个存量改造项目将对外招租 租金预计10元/平方米/天

田国宝2018-07-26 22:1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国宝 7月28日,北京万科时代广场项目将正式开始对外招租。

不同于万科旗下多数项目,该项目是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万科”)实施存量改造计划以来的第一个落地项目。据北京万科董事长刘肖透露,三年来,北京万科累计为存量改造业务收购投入168亿元。

万科时代广场项目位于朝阳区朝阳路,该项目物业产权原为北京印染厂所有,2012年-2013年期间,北京印染厂逐步将其持有的北京京港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港物业”)股权出售给香港力天置业等企业。

1999年至2016年期间,该项目物业一直为十里堡西单商场使用。2016年1月,十里堡西单商场正式停业,不久,京港物业开始出售该项目。同年7月份前后,据人民网报道,北京万科以大约10亿元对价收购该项目82.5%股权。

目前,万科时代广场物业持有人为北京鑫成晶盛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6年6月登记注册,其股东为同月成立的中新(天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并由北京万德盈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德盈商业”)100%持有。

工商注册资料显示,万德盈商业由两个法人股东组成,其中北京万科出资825万元,持股82.5%;芜湖汇德拾号投资中心(有限公司)出资175万元,持有17.8%股份。后者的背后股东为华融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由华融资产、德意志银行和美国国际集团合资成立的不良资产处理公司。

对于万科时代广场的收购和改造成本,刘肖并没有透露。不过,《招标网》发布的项目改造工程招标信息显示,改造工程预估的合同额为1亿元。再加上10亿元左右的收购价,合计代价大约为11亿元左右。

万科时代广场项目共六层,北京万科提供的数据显示,项目总建筑面积为4.7万平方米。北京市住建委公布的施工许可证显示,工程规模为29035.79平方米。据刘肖透露,该项目租金预计能达到10元/平方米/天。

如果按照实用面积计算,在满租情况下,项目每年租金收益大约为1.06亿元。项目位于东四环外朝阳路南侧,除了租金收益外,物业本身的升值潜力也有一定预期空间。

据刘肖透露,2015年以来,万科北方区域累计为存量改造投入200亿元,累计收购了大约十六七个存量项目,其中北京的存量改造项目占比超过75%。

刘肖表示,未来三年,北京万科每年将会为存量改造业务投入100亿元左右,“希望三年之后我们大概能够持有400到500亿元的存量资产改造项目。”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主任
主要关注房地产、产业园区、双创及物业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调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