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华18年 博世热力锁定智能家居市场

邓晓蕾2018-07-27 09:5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邓晓蕾/文 7月26日,德国企业博世热力以一场盛大的新品发布会庆祝其进入中国市场18周年。“华夏正青天,广厦万千。博世热力居此间,如今已是十八年 ……”博世热力技术事业部中国区销售市场副总裁蔡思凯(Oskar Zettl)走上台前,用纯熟的中文赋诗一首《浪淘沙•博世热力18年》。

博世热力成立于1731年,是一家工业/商业热水、蒸汽及制冷系统、家居水、空气及舒适环境系统供应商,总部位于德国。

目前,中国市场已成为博世热力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之一,销售额完成了20多倍的增长。截至目前,博世热力技术在中国已拥有了超过900名员工,针对中国本土推出了2000余款产品,并且在30多个省市内开设了超过1500家展厅。同时,博世热力技术还在还在上海、武汉、合肥及广州开设了生产工厂。蔡思凯透露“未来对华投资力度将不断加大。”

近年来,智能家居市场发展火热。它为供应商和技术开发商带来了大量新机会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未来生活的场景。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智能家居设备的需求量将在未来五年内超过智能手机。这主要得益于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用户体验的提升。

其实在民用热水两净设备上, TCL、艾欧史密斯等企业都提早加入智能概念的投资和研发之中。此次博世热力发布的18款新品主打的概念也是“智能”。 发布会现场,多彩定制Therm 6800 F燃气热水器、六感四维家用RO净水器、Tronic系列储水式电热水器系列和Condens系列冷凝式燃气采暖热水器炉等18款拳头产品正式亮相。以智能净水器为例,此次博世热力首次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全新一代“六感四维”RO净水器,并不针对特定区域,而是利用智能技术来解决问题。

“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一款‘会思考’的净水器。”博世热力技术高级市场总监王云峰介绍,它搭载了博世六感四维(六大传感技术和对水温、水压、水质、流量四个维度实时的联动控制),可以实现可视化水质数据提醒。并且通过智能控制中枢及PWM稳压技术,多变量实时调节高品质增压泵的输出功率,智能调控净废水比,延长使用寿命。

此次推出的净水器分为台上式和台下式两个大类,包含三款采用高精度反渗透滤芯的产品和一款采用超滤技术的产品,其中反渗透系列可以有效过滤水中的重金属、水垢、异味、异色等污染物,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饮用水。比如,为婴儿冲泡奶粉、老年人泡茶对水当当要求都很高。其中,台上式净水器AQ7100P 50 T就设计了在不同使用场景下的常用水温功能。

为方便用户使用净水器,博世热力通过内置倒装式滤芯设计,对整机的滤芯进行工作状态实时调节。博世热力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演示了更换滤芯的步骤:当净水设备需要更换滤芯时,净水龙头或机身屏幕会提醒用户,哪级滤芯需要更换;更换滤芯时,用户无需拆除滤芯外壳,也无须对准特定位置,轻松一拧即可。

事实上,博士热力技术是以生产热水器起家的。此次发布会上,获得2018年德国设计大奖红点奖的Therm 6800 F燃气热水器亮相。据了解,除了外观,Therm 6800 F在技术上也实现创新。以智能化为例,Therm 6800 F采用了全新的ECU微电脑智能控制系统,配合伺服水阀和高精度动圈式比例阀,实现超宽屏温度调节,精准恒温控制,可使温度的波动范围低至±0.7℃。

另外,该款热水器采用了智能燃烧管理系统,可以做到分段火排和多级调控,在保持高精准恒温的同时,最小热负荷低至额定值的11%,确保用户即使在夏天沐浴也可享受舒适热水。浴缸放水提醒功能可以及时提醒用户关闭浴缸龙头,让用户不必再担心忘记关水而“水漫金山”。水气查询功能还可以帮助用户轻松了解能源消耗。

此外,博世热力技术还发布了四个系列的家用储水式电热水器和一个系列的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这些热水器都能实现Wi-Fi智能互联、智能管家、120秒瞬热技术、5倍水量增容、剩余水量显示、镁棒更换提醒、全隐藏式安装等特性,可以满足不同家庭的需求。

蔡思凯表示,下一个十八年中,博世热力技术将持续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具有卓越品质的舒适智能家居生活。用“科技成就生活之美”。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