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上半年预亏11亿 公司称有暂停上市风险

符丽戈2018-07-28 10:5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符丽戈 据乐视网7月27日晚间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预计亏损 11.05 亿元~11.10 亿元,将导致公司至 2018 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如经审计后公司 2018 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2017年8月底,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向天津嘉睿出售乐视网1.71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天津嘉睿成为乐视网第二大股东。根据公告,其业绩变动的原因是由于关联方债务导致公司资金问题尚无法得到解决,公司经营未能得到全面好转,下半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经初步测算,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同比大幅下滑,亏损严重。

根据公告,目前公司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面对的经营困难,通过改善业务经营以恢复公司现金流和供销体系;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贷款展期、续贷;寻求第三方增资以解决子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压力;协调关联方以现金或资产等方式偿还对上市公司的欠款等逐步形成有效的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