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震荡 玖富普惠注册资本逆势增至20亿

2018-07-30 20:59

近日,经玖富集团股东一致决议,决定向集团旗下网络借贷信息平台玖富普惠公司增资注册资本至20亿元人民币,且一次性实缴到位。继今年5月玖富普惠增资实缴至10亿元人民币之后,再次增资10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提升至20亿元人民币。目前,相关工商手续均在进行当中,预计三周内全部完成。

在近期网络借贷行业震荡调整之际,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玖富集团股东巨额增资玖富普惠,为整个市场起到一个积极影响。

玖富集团CEO孙雷表示,随着业务增长和行业发展,玖富集团股东达成了一致,如果根据市场需要,可以持续对玖富普惠增资,以加强平台合规建设与综合实力,未来不排除会增资至30亿、50亿,甚至100亿。股东们一致决心,无论市场怎么变化,坚决拥护监管,坚守合规,保护投资者权益,加大投入加强风控和平台建设,把玖富普惠打造成行业内敢担当、有责任的头部平台,在行业内树立标杆,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据了解,玖富集团股东实力强大,既有央企金融机构股东,也有上市公司产业背景基金以及国际家族背景产业基金,其中包括大型央企金融机构旗下中国信达(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还包括知名企业家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三大上市公司背景的产业基金,以及国际非常有实力的家族基金。

玖富集团总裁、玖富普惠公司董事长杨晓军,曾担任中国银监会创新部副主任,陆金所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杨晓军总裁提到,玖富普惠一直根据监管要求不断合规升级,7月初刚完成华夏银行存管二期升级;在今年5月获得增资至10亿元注册资本后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再次获得集团10亿增资,先后共计20亿实缴注册资本直追民营银行的注册资本。这既是实力的一种外在表现,更是玖富普惠有能力、有实力、有信心为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的一种体现。此外,玖富集团还将陆续引入重量级战略性股东,进一步加强公司实力,在未来行业健康发展中提升综合竞争力。杨晓军表示,玖富普惠此次获得股东巨额增资后,所得利润将会继续持续投入公司建设。

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方披露的数据来看,玖富普惠在库规模上比较靠前。玖富集团为了更好提升平台综合实力,还引入两大国有保险公司太平财险与中国人保财险同时为玖富平台用户提供履约保证保险,在行业内也是独此一家。

近期,央行、银保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金融局等各监管单位都陆续出文,鼓励合规网贷机构健康发展,提振市场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