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胞集团关于所持有宏图高科、南京新百股份被冻结的情况说明

2018-07-31 11:10

7月27日,三胞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获悉,我公司控股的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图高科”)和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新百”)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转发的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2018〕浙01民初2202号)及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18司冻222号),依据〔2018〕浙01民初2202号民事裁定书,我公司所持有的宏图高科和南京新百股份被冻结。

此次股份冻结是由于浙商金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金信托”)向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立案及财产保全。我公司与浙金信托于2017年11月开展融资业务合作,分笔发放,首笔贷款将于2018年11月到期,最迟一笔将于2019年3月到期。目前,我公司正在与浙金信托积极协商处理股份冻结及相关事项,争取尽快解除对我公司所持有的宏图高科和南京新百股份的冻结。

财产保全只是诉讼中司法措施,在没有生效判决认定三胞集团违约并应承担实体责任的情形下,上述财产查封措施对我公司及控股上市公司的正常经营不构成实质性的影响。同时,对于我公司与浙金信托的融资业务合作,我公司承诺到期正常还款。敬请广大投资者放心。

特此说明。

三胞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7月30日

(此声明不代表经济观察网立场)